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水泥股短线回调压力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表现强势的水泥股成为市场绝对的热点板块。昨日,水泥股再度成为领涨先锋军。但市场人士认为,水泥板块短线炒作气氛较浓,风险随着估值的不断上升而变大,短期回调压力较大。

  截至昨日收盘,水泥建材板块整体上涨1.99%。其中,塔牌集团(002233)和西水股份(600291)强势涨停,尖峰集团(600668)、同力水泥(000885)、福建水泥(600802)、深天地A(000023)等股票涨幅超过5%。

  数据显示,资金对水泥股的热衷并非一两天。从最近10日资金净流入排名情况看,水泥建材板块已有85.37亿元净流入,成为最“吃香”的板块。而在最近5日的资金净流入排名上,也可以看到水泥建材板块的名字,最近5日共有59.49亿元资金净流入该板块。由此可见,机构做多该板块的态度非常明显。

  水泥板块在二级市场的疯狂表现,主要源于投资者对水泥行业下半年业绩的良好预期。其中,关键的原因是许多投资者相信水泥行业的需求会继续攀升。从政策面来看,保障房的推进也将有利于激发水泥行业需求的增长。

  对于现阶段水泥板块为何如此强势,光大证券(601788)分析师陈浩武认为:“保障性住房建设对水泥需求体现在当期。”他指出,房地产板块的持续性还需要观察保障房资金能否进入商品房,能否真实解除其融资瓶颈。而家电或其他行业属于保障性住房建成后的后期消费,因此,只有水泥是直接体现在当期需求上的,基本面也是最直接受益的行业。对于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自然更容易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

  然而,对于水泥板块的强劲势头能够保持多久,市场观点仍然存在分歧。有业内人士认为,水泥板块中报业绩增长确定、估值低,且未来有望受益于保障房的建设,而保障房第三季度将迎来大规模建设期,因此“水泥行情”会持续。另一方观点则认为,水泥行业的受益程度还不确定。

  国都证券分析师邹文军认为:“从6月13日以来,水泥板块涨幅已达到19%,目前板块市盈率达到14倍。随着水泥价格短期回调,以及前段时间的涨幅较大,目前水泥板块的股价面临着回调的压力。”他还指出,中报大幕即将拉开,水泥行业上市公司将会交给投资者一份靓丽的中报,股价如有回调,建议投资者即可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