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月最后交易日:大宗商品近全线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月最后交易日,受希腊债务危机担忧缓解的提振,主要大宗商品以继续上扬结束了上半年的交易。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主要上市商品大多收红,金属、石油化工类商品领涨市场,包括玉米、稻谷等谷物类商品则继续较为疲弱,推动了跟踪主要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收盘涨逾1%。

  此前由于市场持续受希腊债务危机担忧的影响,大宗商品市场表现疲弱,但在希腊议会通过政府提出的新一轮财政紧缩方案后,投资者大多认为希腊距离债务违约又远了一步,国际市场上以美元定价的原油、金属等大宗商品纷纷反弹,受到影响,国内市场当天大多数上市品种均高开高走,尾盘上扬收高。

  金属、石化类商品表现抢眼。上海期货交易所有色金属龙头品种铜期货主力合约尾盘大涨2.84%,成为当天涨幅最大的商品,也创下了该合约5月中旬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受到带动,同属有色品种的铝、铅、锌期价等亦纷纷上扬,前期异常疲弱的铅期货收盘也涨逾1%,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72万元,重新回到了5月末的水平。

  与此同时,天然橡胶则引领石化类市场商品的涨势,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天胶期货盘中高开高走,主力合约尾盘收于每吨3.18万元,大涨2.61%,创下近一个月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另几大石化类品种塑料、PVC、PTA等收盘涨幅也都超过了1%,其中涨幅较大的大连商品交易所塑料期货主力合约上涨了1.53%,收于每吨1.06万元。

  相比之下,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商品仅稻谷、玉米两大谷物类品种表现较为弱势。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早籼稻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2487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挫了0.2%,跌幅最大的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主力合约则收盘于每吨2307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微幅下挫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