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吴基金下半年投资策略:经济企稳,先守后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东吴基金日前发布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仍受通胀情况的密切影响,不过随着三季度经济企稳,通胀逐渐见顶,市场对于政策松动的预期可能将显著升温,市场见底反弹的概率较大。

  东吴基金表示,年初以来,A股市场始终维持震荡格局,上证综指下至2700点,上至3000点,指数空间非常狭窄。在经历了自4月18日以来的急跌之后,指数已经完全返回年初时的水平,前期反弹效果消耗殆尽。

  好在,宏观经济在经历了近一个季度的下滑之后,三季度起可能企稳。商品房投资尽管将在下半年出现明显下滑,但在保障房、基建和制造业投资的对冲之下,固定投资全年增速仍将与2010年持平,预计约为24.5%。消费增速回归历史长期增长趋势但下半年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可能带来消费反弹,预计下半年增速为17%。出口基本面稳定,但受同期基数较高的影响,绝对增速水平将下降至25%。因此,东吴基金认为,综合来看,三驾马车由慢转稳,对下半年经济无须过分悲观。

  尽管如此,2011年二三季度之交通胀形势仍然严峻,东吴基金预计CPI将于6-7月份见顶,高点在5.8%左右,其后通胀水平逐渐下降。同时,由于电力缺口下电价提升预期较强,而提价时间又与通胀本身高点(6-7月)吻合,需要防范通胀超出预期的风险。

  结合以上的分析,东吴基金表示,下半年经济企稳,通胀见顶回落后政策出现松动的概率较高,但考虑到经济下滑的惯性和当前食品、非食品价格上涨预期仍然较强的事实,对于何时出现这种局面的判断仍需谨慎,需对经济和通胀发展的态势给予高度关注和密切跟踪。

  在投资策略层面,东吴基金表示,通胀见顶之前需防御,通胀见顶之后可进攻。

  东吴基金分析道,在明确经济企稳、通胀见顶之前,市场仍将弱势震荡。因此,在各种情况明朗之前,仍应保持谨慎、控制仓位、配置上以业绩确定性较高、增长预期稳定的行业做防御。由此,看好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的防御价值,其业绩增长稳定、传统上具有较好的防御特性,且年初至今已经历一定调整。

  而随着经济“底”和通胀“顶”这一组合逐步明朗之后,市场对于政策松动的预期可能将显著升温,市场见底反弹的概率较大,配置上可向两个方向倾斜。一是高弹性且有基本面支撑的行业,看好水泥和工程机械,这些行业将在需求面显著受益于以保障房为代表的固定资产投资且行业弹性较大;二是前期调整充分且下半年存在催化剂的行业,尤其看好中小板创业板中成长性较好的子行业,如通信、软件、电子元器件和节能环保等。这些行业年初至今普遍下调幅度较大,但下半年相关产业政策出台的预期强烈,可能成为行业反弹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