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珞珈投资:放量逼空 比亚迪带动两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珞珈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股五连阳,A股这回没有逊色,今日高开高走,全天维持强势以普涨、大涨的局面收盘。上证指数收2812.76涨1.94%,深圳成指收12441.2涨2.16%,中小板指数收5967.87涨2.21%,创业板指数收876.17涨2.44%。成交量仅稍次于6月24日那天,为5月份以来第二大成交量。股指放量逼空为后市进一步反弹乃至反转走出大行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明日尽管有可能会有盘中回调,但都应属于上升途中的回调。

  近期人气股比亚迪(002594)今天再度涨停,资本市场似乎一点没在乎比亚迪的利润下滑等等利空,我们分析解盘者很可能是基金,很难想到第二人选。

  由于比亚迪的连续强势,它所关联的两大板块都被点燃做多的热情,一是汽车,一是锂电池。

  汽车板块今年受到扶持政策退出等不利影响,在3到5月的调整中,一度是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最近却表现一直相当不错,在比亚迪涨停的刺激下,今天出现不少涨停的汽车股,一汽、福田、万向钱潮(000559)等领涨。

  另一个锂电池在上周五已经初露峥嵘,今天涨停数跟随增多,天齐锂业(002466)、赣锋锂业(002460)亿纬锂能(300014)等涨停。

  这种因为有龙头品种带领或者某种契机引发,就能造成板块性的跟风现象,是典型的在市场热情大作时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