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调控定调相对紧缩定向宽松 利好港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泰证券

  7月5日,恒指早盘高开后反复回落,截至午盘,恒指报22764.18点,跌6.29点,跌幅为0.03%;国企指数报12846.10点,跌27.50点;红筹指数报4307.82点,逆市升14.35点,涨幅为0.33%。大市半日成交295.19亿港元。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17%,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55%,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上午平盘,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0.84%,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19%报100.59点。

  盘面上,蓝筹股涨跌参半,恒生银行等5股平盘。地产股整体强势,华润置地升2.73%,领涨蓝筹,中国海外发展也涨超2%,新鸿基地产、信和置业、长江实业也涨幅居前。中国铝业挫2.69%跌幅第一,4日走好的银行股没能延续强势,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分别跌0.93%、0.76%。重磅股表现逊于大市,中移动平盘,汇丰控股跌0.13%。

  消息面上,7月4日美股因独立日休市一天;标普称希腊债务展期计划将导致选择性违约;ICE资产管理公司减持布伦特原油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中国玻璃再斥1194万元回购股份;中亚能源全年亏损扩大至3亿;玖龙纸业获国开行10亿元人民币贷款;明辉国际获西京增持79.2万股,涉资172.1万元;H股个人股东股息税新方案落定,按10%税率扣缴个税;三一重工拟H股募250亿港元,徐工拟募10至15亿美元;多家企业现管治危机,中芯国际近百中层离职;央行称通胀压力仍处高位,分析人士称政策短期难见转向;火电脱硝大核查近期启动,近两亿千瓦现役机组迎环保大考;龙头房企主动出击,“万保金招”半年销售1234亿。

  我们认为,恒指5日呈盘整走势,前方压力位23000附近,关注压力位能否有效突破。内地央行定调货币政策,淡化“有效性”、首提“稳定性”,监管层再释货币政策信号。一种宏调新思路正在形成:相对紧缩、定向宽松。在资本流入、外汇占款格局依旧,通胀压力依然存在的背景下,保持整体流动性调控的相对紧缩,但在诸如中小企业融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资金链、汽车产业等领域,推动政策定向宽松。央行定调预计对A股及港市构成利好。随着第三季的到来,港股前景虽未全然明朗,但能见度及气氛。次季欧债危机深化、QE2后资金流向、内地通胀威胁等因素,对市场带来的冲击有望降温,投资者可关注以零售及奢侈品、保险及保障房等业绩确定的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