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内银股被唱空 港股偏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受美国休市与国内股市走软的影响,港股今日走势偏软,市场交投量缩减,走势缺乏方向。从盘面看,受标普、穆迪等外国评级机构持续唱空的银行股跌幅较大,而受香港5月份零售资料向好的影响,香港本地零售股表现较为突出,其中,JOYCE BOUTIQUE(0647)升幅超过10%。

  消息面来看,中国方面,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当前通胀压力仍处在高位,要贯彻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同时,今年前五个月中国进口了26.85万吨的奶粉,较上年同期增长49%。全年进口很可能达到50万吨,另外,香港5月份零售业总销货值331亿元,同比升幅与4月相同达27.8%,去除物价因素,零零售业总销货量同比上21.6%;美国方面,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表示,美国住房价格有望在第三季度实现上涨,原因为止赎房屋数量下降;欧洲方面,欧元区5月PPI月率下降0.2%,年率上升6.2%,均低于市场此前预期,另外,标普表示,由银行对所持希腊债务展期的计划将意味着违约,债务展期将导致希腊评级下调至“选择性违约”。

  对于外资机构唱空内银股,根据国家审计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余额10. 7万亿元,涉及37.4万个项目、187.3万笔债务,这仅相当于中国GDP的30%,预计风险尚未超出偿还能力,另外,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余额,占地方政府综合财力的债务率为52%,即使把地方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全部转化为政府偿债责任计算,债务率70%,也低于100%的国际警戒线。笔者认为中国地方政府债务违约风险随之出现的说法过于夸张。根据2010年资料,中国财政实力非常强,财政赤字占GDP的不超过1.5%,在扩大财政赤字、提高负债率方面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另外,国债占GDP的比重仅为22%,远低于西方国家的70%,存在国债负债空间。更重要的是,中国政府不会允许地方债务违约而引起市场恐慌,因此,债务违约在目前的中国发生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