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今年新增贷款料低于7.5万亿元

  进入二季度以来,新增贷款增速明显放缓。截至5月,今年新增贷款规模在3.5万亿元左右。据初步统计,上半年新增贷款规模在4万亿元左右。按照央行此前公布的贷款投放节奏估算,今年全年新增贷款规模将低于此前确定的7万亿-7.5万亿元的目标区间。

  未来两年建筑节能市场规模4000亿元

  商务部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6月27日至7月3日)猪肉、白条鸡比前一周分别上涨3.4%和0.5%,涨幅较上周缩小1.1和0.1个百分点。蒜头价格较上周大幅下跌16.4%。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涨幅缩小,生产资料价格继续回落。

  猪肉价格上周环比涨3.4% 蒜头暴跌16.4%

  环境保护部相关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环保部下周将对国内现役的近两亿千瓦火电机组启动烟气脱硝改造摸底核查,此次核查将持续到7月底。届时,环保部将对运行不达标的机组进行集中通报,同时要求其进一步进行脱硝改造并加强环保监督。

  上海证券报

  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已获有效控制

  据新华社电 位于渤海的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美国康菲石油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蓬莱19-3油田6月初发生溢油事故,事故经媒体披露后引起社会公众的极大关注。对此,国家海洋局7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相关问题进行通报。

  交通运输建设驶入“快车道” 两月获资1715亿

  华东沿江电厂煤价近三个月来首次下跌。记者5日从煤炭资源网获悉,6月下旬以来,华东沿江主要电厂煤炭价格出现整体性回落,最高跌幅达20元/吨。与此同时,截至7月4日的一周,环渤海湾四港(秦皇岛港、曹妃甸港、京唐港、天津港煤炭库存量连续第四周上涨,已经增加至1595.6万吨,周环比增幅达10.53%。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短期内电煤价格确有波动,但受旺季支撑,电煤价格不会大跌。

  电厂煤价三个月来首次下跌

  一份美国农业部最新出炉的种植面积报告可谓在国际农产品期货市场上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因调高了多个农产品的库存及种植面积,上周芝加哥期货市场小麦、玉米跌停,棉花、大豆、豆油等集体上演高台跳水。

  证券时报

  温家宝:经济增长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转变

  温家宝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良好,经济增长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转变,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但是,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仍十分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还不少。我们既要正确认识取得的成绩,看到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又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冷静观察,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的准备,巩固经济发展的好势头,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新股申购升温 网上中签率重回1%以下

  新股的网上申购又热闹了起来,最近发行的瑞丰光电、明家科技、瑞丰高材3家创业板公司网上中签率均低于1%。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与低发行价、市盈率降低以及近期新股上市后市场表现较好有关。

  政策松动预期渐强 外资机构唱多中国股市

  出于对下半年通胀见顶回落、经济软着陆以及紧缩政策放松的判断,近期多家外资机构均表示,看好中国市场,中国股市下半年将出现“买入机会”。

  证券日报

  摩根大通:中国在美上市企业应先解决信心问题

  中国在美上市企业正经历着信任危机。130家中国在美上市企业日前被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 Inc.公司列入黑名单,股票持续下跌。针对这种现象,摩根大通存托凭证亚太区负责人、董事总经理谢国良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中国前往美国上市的企业,绝大部分都是业绩良好,监管严谨的公司。尽管短期股价承担很大的压力,但真金不怕红炉火,有实力的公司,市场早晚一定确认它们的价值。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信心危机,只要投资者与公司之间有良好的沟通,对公司有充分的了解,投资者就有信心继续持有公司的股票。

  新破产法实施后 超30家上市公司进入重整程序

  据悉,自2007年新破产法实施以来,进入重整程序的上市公司超30家,已完成重整(包括债务重组和资产重组)约5家,已完成债务重组,资产重组正在进行的18家,正在进行重整的有4-5家。

  抢占制高点 各地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

  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引导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也是世界主要国家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重大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