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冲高回落连续受压60日线 私募借机减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在市场各方一片加息是“利空出尽”的唱多声中,A股冲高回落。最终上证指数下跌16.21点,收于2794.27点,成交量有所放大,共成交1413.9亿元。昨日大盘的调整,究竟是本轮反弹行情的暂时休息,还是游资借机出货?后市大盘能否继续维持强势?

  私募借冲高机会减仓

  加息似乎成为昨日不少机构看多的理由,而大盘也的确在开盘之后出现了一波上攻。不过10分钟之后,上证综指从2824点附近开始调整,这一波震荡最低跌到2796点附近才逐渐企稳并震荡反弹。下午开盘后,大盘一度再次攀升,股指最高上涨至全天最高点2825点。但此后便持续处于调整态势,最终以全天低点2794.27点报收,股指收出一根带上影线的光脚阴线。

  从盘面看,昨日不少前期强势板块、个股出现冲高回落或低开低走,似乎说明善于题材炒作的游资正在有计划撤退。比如,昨日集体冲高回落的水泥板块以及大幅调整的锂电池和有色金属板块等,都有明显的资金流出迹象。

  “今天这行情,我减了仓,”上海某私募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是不看好后市,只是暂时不知道买什么好。再加上这些题材股涨幅都不算小了,所以我就借冲高的机会减仓。”至于后市操作,该人士称,如果大盘继续维持窄幅震荡,就做一些高抛低吸,降低持股成本。

  上证指数连续受压60日线

  市场原本以为,加息将成为A股市场继续走强的利好因素,特别是周三晚间几乎所有机构一致唱多后市,但为何昨日市场反不领情?

  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受央行年内第三次加息影响,股指全天震荡加剧,虽然市场视加息为靴子落地的利好,但早盘短暂冲高后成交量却出现明显萎缩,这制约了大盘进一步走强。同时,由于加息将加大资金使用成本,不仅使企业经营成本提升,也加重了融资平台还款压力,加息对企业经营不利。此外,从大盘走势看,上证指数受60日均线压制已达三个交易日。股指本身在受到重要均线压制的情况下,还有加息之累,陷入调整也在情理之中。

  中信证券:上行趋势不改

  尽管昨日市场出现调整,但对于后市,中信证券分析师依然维持下半年行情乐观的判断。中信证券认为,针对6月偏高的通货膨胀而上调基准利率,是市场7月较为担忧的因素之一。随着加息落定,短期紧缩政策持续性减弱,有助于释放利空,市场将不改上行趋势。近期需要关注的重要事件,第一是7月11日首轮地方债招标进展,其能否顺利完成发行直接影响了保障房建设进度;二是即将公布的二季度经济数据是否超出市场预期,这将决定市场上行空间。从操作看,中信证券认为可继续关注地产板块和汽车、电子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