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上海出租车起步价13元另征1元燃油附加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上海市发改委7月8日发布通知称,上海将于7月9日正式调整出租汽车运价,此次运价上调起租费1元,即市区出租汽车“起步价”由现行的12元调整为13元,郊区区域性出租汽车由现行的10元调整为11元,另外每车次还征收1元燃油附加费。

  方案明确,市区出租车夜间起步价为18元;郊区出租车计价器日间显示为12元,即乘客每乘次增加2元的支出;起租里程、超起租里程单价和其他计费规则仍按现行规定执行,不作调整。

  调价方案还显示,本次出租车调价将于8月1日前全部完成,7月9日至8月1日期间将出现新老价格并存的情况。

  上海市发改委网站今天还公布了实施“燃油附加费”方案。方案称,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与油价变化按照对应联动、同向运行的原则,只用于消化油价因素,并且以一年为一个周期。这是上海出租车首次实施燃油附加费方案,此前北京、广州的出租车已经开始征收燃油附加费。

  上海市出租汽车运价最近一次调整是2009年10月11日,市区出租小型客车起租费由11元调整为12元,超起租里程单价由每公里2.10元调整为2.40元。

  上海出租车涉及到的上市公司主要是大众交通(600611.SH)、强生控股(600662.SH)。大众交通证券办人士向第一财经表示,按照规定,本次增加的收入将全部留给驾驶员,对上市公司业绩并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