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有色

大宗商品价格走高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尽管通胀继续高启、政策依然偏紧,欧债多有反复,美国复苏徘徊,但诸多负面因素正逐步被市场消化,而下半年宏观和政策面任何偏正面的因素都会给有色板块的中期反弹添加动力。三季度前半段维持防御策略,建议择机建仓,期待中期的反弹行情。有结构性价量增长支撑的黄金和部分小金属类股票在经历局部盘整后有望继续上涨。

☆☆☆★

作为全球最大的锡生产商—锡业股份,将是锡价上涨的绝对受益者。公司产品逐步向锡材和锡化工两个深加工领域扩展:此外还推进了10万吨铅冶炼和10万吨铜冶炼两个项目;预计11-12年EPS分别为0.59元,0.64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房地产

保障房市场启动和估值偏低使得板块超跌反弹,后期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地产股的清算价值已经显现,企业盈利能力和资产安全状况好于预期,降价使得股票风险释放,而08年以来,低成本的土地储备使得公司抗风险能力以及盈利状况都好于预期,因此上调行业评级至看好。

☆☆☆★

10年是保利地产近几年的毛利率低点,随着高价地结算完毕,公司毛利率有望回升;11年也将放缓拿地节奏,等待更好的拿地时机,并且积极参与保障房建设;目前仍处在政策反应期,公司期待政策的持续和行业兼并重组机会的来临。预计11-12年EPS为1.18元、1.60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银行

整体估值偏低使得行业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银行板块再次接近估值底部区间,安全边际较高。中报业绩保持高增长和通胀见顶、政策放松的预期有望推动银行板块的反弹。但是,在地方政府贷款流动性风险上升、资本充足率新规冲击不明、表外业务监管收紧的环境下,银行股难以持续走强,投资者对反弹高度不应期望过高。

☆☆☆★

招行的二次转型则为十字路口上的中国银行业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增长范式。在全球宏观经济企稳并逐渐复苏的背景下,在公司二次转型继续成功推进的判断下,未来三年的息差将继续扩张,收入和利润都将维持20%以上的增长。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