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人士认为M2增速合理 存量过大有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2日消息,央行今天上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2011年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8.08万亿元,同比增长15.9%,比上月末高0.8个百分点。分析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这一增速在合理范围内,但存量却超出了当前中国经济的负荷能力,仍存在风险和压力。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这个增速是正常的,不会对经济造成太大的负面的影响,亦不会助长通胀。根据申银万国之前做的一个测试,如果CPI增速在5-6之间,那么M2增速应该是13-15%。

  但中国外汇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则认为,增速虽然比较合理,但存量却大大超出中国经济的负荷能力,压力和风险还是很大。

  央行今天上午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M2增长15.9%,狭义货币M1增长13.1%;人民币贷款增加4.17万亿元,外币贷款增加513亿美元;人民币存款增加7.34万亿元,外币存款增加307亿美元;银行间市场人民币交易累计成交91.76万亿元,日均成交7521亿元,日均同比多成交1456亿元,增长24.0%;外汇储备增长30.3%。(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