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欧债危机再蔓延 避险情绪推升金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大幅飙升,令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将进一步蔓延至核心经济体意大利的担忧加剧,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推升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一收盘走高,COMEX8月期金合约收盘上涨7.6美元,报收1549.2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542.1-1557.6美元。

  基本面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继续主导市场,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触及逾10年来最高水准,违约担保成本亦随之上扬。欧元区财长周一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解决希腊持续财政危机的办法,且对危机可能蔓延至意大利的担忧加重。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元区部分成员国存在债务问题,意大利必须自己发出巩固国家财政的重要信号,投资 者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蔓延至意大利这一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进一步刺激避险情绪,推动金价继续走高。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金价收出6连阳,继续维持上涨趋势,日线收出带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暗示上方压力较大,回调风险在不断加大,指标上,KDJ继续超买区运行,MACD金叉向上扩散,红柱伸长。总体来看,金价已经逐渐接近历史高点,能否进一步冲高需要较大的基本面信息刺激,而且连续的上涨使得调整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但短期内避险情绪依然将主导市场,可继续谨慎看多。

  操作上,建议采取高空低多的交易策略,多单可参考1542美元附近做多,激进者可直接在1550美元附近做多,空单可参考在1557美元附近做空,稳健者可在1563-1568一线做空。短线轻仓交易,带好止损,切忌追单操作。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