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7月13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6月新增信贷6339亿元 外汇储备突破3万亿美元

  2011年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8.08万亿元,同比增长15.9%,比上月末高0.8个百分点,比上年末低3.8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27.47万亿元,同比增长13.1%,比上月末高0.4个百分点,比上年末低8.1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4.45万亿元,同比增长14.4%。上半年净回笼现金110亿元。

  (二)行业动态

  电力行业:“量”“价”转变 提升行业估值

  2011年一季度全国电力供需分析预测报告中,中电联指出,一季度全国用电量109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7%,相比去年四季度,回升明显。

  简评:2011年上半年,我国电力需求持续增加,预计今年全社会用电量会达到4.7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这样一来,后两个季度,大部分地区将出现电力供需相对紧张的情况。电力企业将从量的限制导致价的提升,实现量价关系的转变,加强企业的市场地位和话语权,提升整个行业的估值水准。对于电力板块而言,应特别关注有较强反弹预期的华电国际、华能国际等个股。

  (三)市场动态

  内外利空两相夹击 股指年线得而复失

  在国内外利空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今日股指低开低走,单边震荡下行,沪指收盘下跌48.11点,收于2754.58点,深成指下跌170.37点,收于12268.19点,两市成交2099亿,较近两个交易日明显放大。

  简评:技术上来看,今日股指低开下行,收盘跌破7月4日开盘位,前期多头收复年线成果得而复失,同时,今日光头放量阴线也表明空头力量相对较强,短期来看,我们预计股指仍将维持震荡回落的格局。

  (四)市场盘面分析

  12日股指跌1.72%,跌48.11点,收于2754.58点,呈跳空中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如期下跌,在60日线、10日线之间选择向下突破,今日普跌之后,股指30分钟、15分钟周期均已调至低位,将有反弹出现。

  大方向上,形态上股指将构筑右肩,2744-2753是密集支撑区域,下一时间拐点在7月下旬。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7月12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2127.15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2069.09亿元,沪市A股成交1110.54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871.85亿元,创业板成交86.70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926.05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1075.32亿元,不确定性成交67.72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49.28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7.02%。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7月13日交易策略

  预计市场周三短线止跌,高抛仓位可以适量补回。

  7月13日上涨阻力价格 2771.05 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 2779.28 至 2787.52

  7月13日下跌支撑价格 2738.11 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 2729.88 至 2721.65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立思辰、陆家嘴、天山股份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2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汽车行业增速下滑的势头有所放缓,随着原材料和人力成本的上升,以及终端需求的下滑将给上市公司带来盈利下滑的影响。二季度到三季度,汽车企业的盈利情况并不太乐观,随着市场前景再次进入不确定的阶段,短期股价的分化将不可避免。中小板和创业板经过前期大幅调整以后,随着上市公司中报预期的大幅下调,未来增长确定的零部件企业将是近期首选的配置;

星宇股份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宇通客车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零部件板块推荐星宇股份、万丰奥威、双环传动,乘用车推荐上海汽车客车行业推荐宇通客车;货车行业推荐江铃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