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产品出现价值“洼地” 低吸套利收益高达2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在站上2800点大关后近期又出现反复,投资者赚钱依然艰难。但其实,在经历了前期股市、债市的持续调整后,不少基金产品已出现价值“洼地”,投资者此时低吸或可获得不菲的低风险收益,大可不必执著于在股市厮杀。

  据测算,同庆A、估值优先的持有到期年化收益率均超过6%,投资价值胜于同期企业债;不少ETF跟踪指数估值处历史底部,有研究机构称,中线配置上证50EFT预计未来三个月收益不低于20%;而本周瑞福优先最后一次打开申赎,申购套利空间可达20%。

  折价套利机会:

  部分固定收益产品

  到期年化收益超6%

  近期,资金面紧张,债市走弱,分级债基中的优先级、杠杆型债券基金双双回调。根据上海证券测算,截至7月7日,同庆A、估值优先的持有到期年化收益率均高于同期企业债到期收益率。(见表一)

  浙商证券人士指出,目前3年期企债的年化收益率为5%左右,企债近期的发行利率一直维持在6.5%左右的高位。因此,债基后市的年化收益应当很容易超过5%,这样,投资杠杆债基有望获取较多的杠杆收益,投资者可考虑介入B类债基。

  提醒:

  产品风险收益特征差异大

  投资者在介入前应仔细了解这些创新型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上海证券人士指出,在折算封闭期内,同庆A、估值优先折算成的股票型基金净值波动程度高于汇利A、景丰A折算成的债券型基金。

  估值套利机会:

  50EFT三个月收益或不低于20%

  近期,A股市场大举反弹,先知先觉机构资金借道ETF基金布局。而目前,A股市场估值已处于底部局域,若投资者看好后市,也可考虑仿效机构布局ETF,分享估值修复行情带来的收益。一则,ETF交易成本较低,利于波段操作;二则, 借ETF投资低估指数,也可规避投资个股的非系统性风险。

  华林证券人士指出,在上证指数对应的每个低点,市盈率水平都是非常接近的。中线配置上证 50EFT预计未来三个月收益不低于20%。

  提醒:

  ETF风格不同收益差异大

  目前在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高达25只,这25只ETF跟踪的指数的风格、行业特征各有不同,选择不同的ETF将导致收益的巨大差异,投资者配置ETF基金前,应了解其风格特征、行业构成。(见表二)

  山西证券人士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跟踪中盘类指数的基金品种,看好上证中盘指数、上证消费80指数、深证成长40指数等一批中盘类指数未来的表现。

  由于中盘类指数估值要比中小盘指数低,而且对于流动性的要求又没有大盘蓝筹类指数高,下半年市场存在阶段性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配置易方达上证中盘ETF、大成深证成长40ETF和招商上涨消费80ETF指数型基金。

  事件性套利机会:

  瑞福优先

  或存20%套利空间

  瑞福分级基金将于明年7月份到期,本周起,其高风险份额——瑞福进取暂停交易,低风险份额——瑞福优先打开申赎。按目前的份额净值计算,投资者申购瑞福优先后的套利空间可达20%。

  按照契约规定,当母基金瑞福分级净值小于1元时,投资者按照母基金净值申购瑞福优先。截至7月7日母基金的净值为0.778元,瑞福优先的净值为0.946元,投资者可以0.778元的价格买到净值为0.946元的瑞福优先,并于次日按照瑞福优先的参考净值记账,届时投资者账面上会出现21.59%的套利收益。

  提醒: 或一票难求

  由于瑞福优先申购的份额仅限于赎回的份额,优先此前申购都保持较低的配售比例,其中2010年的中签率只有0.97%(见表三)。浙商证券人士表示,鉴于套利空间巨大且据存续期结束只有1年的时间,申购有望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建议申购者准备较多的现金进行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