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1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银行业协会:34项服务收费已基本免除

  部分银行收取密码挂失费已有10年到20年的历史。从银行角度看,“密码挂失费”、密码重置手续费并非新的收费项目,而且属于风险高、流程复杂的业务。所以部分银行认为“密码挂失费”不在《通知》免费范围内,

  继续收取相关费用。

  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339亿元 货币供应量增速反弹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6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39亿元,同比多增207亿元。今年6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1975亿美元,同比增长30.3%。

  欧盟将资金支援未通过压力测试银行

  欧盟各国财长12日表示,在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公布后,对于未能通过测试的银行,欧盟将采取措施予以资金支援。

  意大利债务风暴重创全球股市

  欧债危机目前已有全面升级的势头,受此影响,全球股市12日普遍大幅下挫。

  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明确政策取向:降物价保增长并重

  7月4日至1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召开四次经济形势座谈会,分别听取部分省政府负责人、企业界负责人和经济专家意见和建议。

  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二

  受欧债危机蔓延的影响,11日欧美股市全线暴跌,导致12日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二。当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MSCI)在接近尾盘时大跌1.8%,为6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新加坡、泰国、印尼及日本等多个国家的股指跌幅都超过1%。

  M1、M2增速反弹 总量控制难变

  在连续两个月的下滑后,6月份M1、M2同比增速较上月明显反弹,但是M2仍低于央行16%的调控目标。市场预计,为了实现预期的调控目标,下半年货币政策将维持“稳健”的总体基调不变。

  证券时报

  温家宝:避免货币政策滞后效应影响实体经济

  7月4日至1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召开四次经济形势座谈会,分别听取部分省政府负责人、企业界负责人和经济专家意见和建议。

  欧债危机升级 引发全球股市动荡

  欧债危机继续蔓延引发全球股市动荡,昨日亚太股市全线下挫,日经225指数跌破万点大关,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大跌2.2%,报收2109.73点。中国香港恒生指数的跌幅高达3.06%,报收21663.16点;台湾加权指数大跌2.02%,创出近四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正回购放天量 差别准备金或重出江湖

  随着资金面7月初起渐趋宽松,央行公开市场回笼力度也在加大。昨日1年期央票数量增至110亿的同时,正回购规模也从上周的220亿元陡增至990亿元。

  证券日报

  上市公司破产重整司法解释正在酝酿推进

  本报记者近日获悉,上市公司破产重整司法解释正积极酝酿。自我国资本市场创立以来,尚未有一家上市公司真正清算,完全退出市场,这与建立重整制度本身的立法宗旨是不完全符合的。

  首批地方债部分流标 释放四大信号

  7月11日,今年首批发行的地方债中3年期品种出现部分流标,而且3年、5年期的中标利率出现倒挂。笔者认为,此次发行的地方债出现部分流标和中标利率倒挂释放出了四大信号。

  发改委:8月1日起航空煤油出厂价每月调整一次

  据消息报道,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推进航空煤油价格市场化改革,进一步完善航空煤油出厂价格形成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