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致富证券:外围风险上升 买入金矿资源股避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致富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查看最新行情

  支持位:21500

  阻力位:22800

  港股先跌后回升,中午前恒指最多跌近189点,惟午后在汇控(5.HK)以及一众资源股带动下港股中午后全面反弹。收市倒升13点并全日最高位收市。市场忧虑美国短期内未能就扩大债务上限达成共识,金价再创新高带动一众黄金相关股份昨日急升。

  外围方面,在美国国会两党讨论债务问题之际,信贷评级穆迪及标普分别将美国主权评级展望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之内,并指若美国未能提高债务上限令政府未能及时偿还债务的话,可能将美国的AAA主权评级下调,若成事实的话,势必令美股甚至全球股市出现急剧波动。

  港股方面,全日成交轻微缩减至618亿元。外围方面,美股先升后回,亚太区股市如东京及韩国股市未有受美股影响今早普遍上升。

  港股方面,46只成份股个别发展,共有22只上升及23只下跌,资源股受追捧,中石油(10.71,-0.08,-0.74%)(857.HK)升1.7%成最大升幅成份股。国指方面,40只成份股当中有20只上升及20只下跌,环球股市风险增加,资金流入金市,金价再创历史新高,紫金(2899.HK)急升5.5%成最大升幅成份股。

  市场虽然预期美国违约风险极低,惟投资者借该消息炒作令大市波动性急增。欧债问题一波未平,美债问题再成为市场焦点。外围问题无日无终势令港股出现极大波动。鉴于周初港股已出现急跌,相信恒指短期内再急跌机会不大,反而可能出现短线反弹并回试22000点之上,总而言之21508今年低位不宜失守,否则恒指将进一步下试21000点水平。QE3言论导致资源价格回稳,投资者不妨趁低吸纳该版块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