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缺乏新题材刺激 油脂豆类做空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投中谷油脂油料简评

  大豆资讯

  据芝加哥7月13日消息,据分析师平均预估,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 周四将公布的月度压榨数据料显示,美国6月大豆压榨量为1.189亿蒲式耳。分析师的预估区间介于1.170-1.220亿蒲式耳。NOPA报告5月大豆压榨量为1.20319亿蒲式耳。分析师对6月末美国豆油库存的预估区间为26.00-27.50亿磅。5月末豆油库存为27.10亿磅。

  油类资讯

  据新德里7月14日消息,印度植物油萃取协会周四称,印度6月植物油进口量增至862,550吨,5月为664,133吨,该国植物油进口量连续第三个月增加,且微幅高于市场预估。印度6月植物油进口量创下自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与贸易商的预估相符,因为国内供应依然不足。该协会在一份声明中称,印度6月植物油进口量较上年同期的732,232吨增加17.8%。市场预计印度6月进口植物油847,500吨。

  据北京7月14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精制食用植物油产量为42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30.6%,较上月的337万吨增加26.4%。中国1月-6月精制食用植物油产量为194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20.0%。

  重点关注及操作建议

  豆粕:

  1、关注国家政府对农业以及养殖业方面的相关政策;

  2、关注国内养殖业养殖利润以及存补栏情况;

  3、关注进口大豆到港的情况,油厂出货情况以及饲料厂备货情况,注意期现基差及压榨盈亏;

  4、关注油厂停开机的情况;

  5、关注豆粕的进出口情况;

  6、关注其他粕类对豆粕的替代情况;

  油脂:

  1、 关注进口豆油离岸贴水及进口动向;

  2、 关注生物柴油方面的信息,关注各国生物能源政策;

  3、 关注阿根廷豆油的关税政策意向;

  4、 关注国储对植物油的政策动向;

  5、 关注现货库存情况及各地成交情况;

  6、 注意货币汇率的变化;

  7、 关注油类各品种之间的价差寻求套利机会。

  建议:今日期价呈现强势整理,并且诸多品种及合约价格处于重要压力位附近,需有新题材刺激盘口才能进一步上涨。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以及基金动态。因目前仍处于北半球作物生长期,期价仍然易涨难跌,做空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