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买啥:松芝等十大金股最新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兴证券:给予松芝股份“推荐”评级

  我们以波士顿矩阵来看公司:目前传统大中客空调产品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居行业龙头地位但增速较慢,而其明显高于乘用车的毛利率水平也决定其未来几年利润主导的地位,属于现金牛产品;乘用车空调作为未来几年稳定增长基石,具有不错的市占率和超过50%的增速,是典型的明显产品;而极具想象空间的轨道交通空调、新能源客车空调、冷藏机组则构成了公司丰富的问号产品;公司目前产品体系中还没有瘦狗产品。总体上,公司产品比较好的吻合了波士顿矩阵西北方向大吉的法则,产品结构非常合理。但鉴于目前中国车用空调行业整体所处的产品价格呈缓慢下降趋势,而原材料成本却快速上涨的大环境,我们对公司持谨慎看好的态度。

  预计公司2011-13年EPS分别为0.91、0.98、1.1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0、18、15倍。考虑到公司近三年成长的稳定支撑和未来的诸多看点,结合现在汽车零部件市场偏弱的行业形势,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光大证券:维持烟台万华“买入”评级

  事件:公司公布10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1年1-6月业绩同比增长60%左右,对应每股收益0.45元/股,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点评:公司业绩分析:公司二季度业绩环比基本持平,我们认为此符合预期。

  东方财富通手机炒股软件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会后悔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我们认为以下原因造成公司二季度没有出现明显上升:1、5月份公司烟台基地20万吨MDI装置例行检修4周造成产量减少。

  2、MDI下游在4月份后步入淡季导致MDI价差在4月中旬后下降约15%,从而造成了公司MDI毛利的减少。

  三季度公司将有望迎来价涨量升局面:MDI行业三季度将进入消费旺季,其中特别是氨纶行业下半年的集中扩产将增大需求,因此我们认为MDI价格在三季度将会出现一定的回升。

  另外预计公司三季度将对宁波基地进行技改,下半年至少约能增加产能10万吨左右,此举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公司产量。因此我们认为三季度公司将迎来价涨量升局面。

  2011-13年万华产能增长确定,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扩大:公司未来产能将不断投放将保证业绩的成长性。继10年底宁波二期30万吨MDI投产使总产能达到80万吨后,2011年公司将对宁波装置进行技改预计今年4季度或明年1季度宁波二期扩至60万吨,公司MDI总产能达110万吨。烟台八角新基地进展顺利,一期工程60万吨MDI30万吨TDI预计2013年建成。我们认为公司产能增长确定,而在整体行业供需平衡下,预计2011-2013年公司业务盈利能力增长明确。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给予目标价23元预计公司11-13年EPS1.06元、1.30元、1.85元,考虑到未来3年MDI有序竞争格局延续且行业需求稳定增长,我们维持对公司“买入”评级给予公司目标价23元。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金股
  • 市盈率
  • 推荐
  • 融资融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