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银行流通市值增 指数基金或追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农行(01288)数以百亿元计的禁售股份,上周六禁售期届满,为千亿元内银股解禁揭开序幕。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农行(01288)数以百亿元计的禁售股份,上周六禁售期届满,为千亿元内银股解禁揭开序幕。但市场注视内银股供应骤增,可能进一步拖低股价的同时,也不应忽视早前中行(03988)策略股东减持及农行禁售股份解禁,令股份占主要指数市值比重增加的正面影响。

  中行流通市值增 获买盘

  恒生指数、国企指数以及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及富时指数(FSTE)等国际主要指数,都是按成分股的流通市值计算股份占指数比重。

  以预定8月12日公布季度检讨结果的恒指及国指为例,分析员预期将因应遭策略股东淡马锡大手减持的中行,占恒指及国指的市值比重将同步调高;至于农行禁售股份解禁,其占国指的市值比重也有可能调高。

  中行早前遭策略股东淡马锡减持逾6%股份后,获恒指及国指计入的流通市值将由75%升至80%,令中行占恒指的市值比重由目前3.62%,升至约3.85%,指数基金将因应指数变动买入中行调整组合。

  另按恒指流通股份的定义,基础投资者持有已发行股份5%以下,即相关股份禁售期届满后,或令流通市值上升。农行上周六禁售期届满,11名基础投资者所持有的共43.2%股份,可随时于市场出售。

  但其中卡塔尔投资局及科威特投资局分别持有约22%及6.3%农行H股,除非两基石投资者即时在市场减持,否则农行现75%股份计入流通市场的比率会否上调,仍有待恒指公司具体计算其他分批解禁股份的比重。

  至于主要策略股东美国银行持有逾千亿元禁售股即将到期的建行(00939),由于美银持股量逾10%H股,即使禁售期届满,若美银未即时减持,计入恒指及国指的市值比重也不会即时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