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颐和黄金:欧美债务担忧 投资者押注商品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颐和黄金研究中心 郭忠良

  早盘,投资者处于对欧洲峰会前夕对欧洲债务的担忧情绪,加大做空欧元的空头力度,美元指数借此回升,而近在眼前的美国债务上限到期,又促使一部分投资者买入黄金,美元和黄金的走势再度同向,投资者纷纷脱离高收益的依赖于市场信心的金融资产,买入实物资产,投资者在逐步加大对于大宗商品的投资。

  根据彭博社(Bloomberg News)援引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18种大宗商品的投机持仓量在过去的一周内有15中出现上升,期货合约和期权持仓量达到109万份,创下了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其中黄金的持仓量已经达到2009年9月以来的最高值,截止7月13日投资者注入大宗商品的资金达到55亿美元。

  黄金的净多头期货和期权合约持仓达到44393份,涨幅25%,而对于美国11种农产品的持仓上涨16%,至655798份合约。

  技术面:黄金如果有效突破1600则涨势有望继续,并且可以逼空成功,促使空头解除空头仓位,但是若1600久攻不破,则多头比较危险,白银目前受制于40美元关口,反弹动力存在但是趋势并未确立。

  个人意见 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