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兴市场继续收紧政策 午后美元走强黄金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颐和黄金研究中心 郭忠良

  午后黄金的涨势再次受压,因属于新兴市场阵营的国家印度宣布再次加息25个基点,进一步加剧市场对新兴经济体货币收紧政策将拖累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美元因此得以受到提振,黄金受到压制,黄金午后最低下探至1524.30美元。白银最低下探至35.26美元。

  就在市场的乐观情绪在中国数据刺激下运行了只有一个交易日之后,悲观气氛再度袭来,由于欧洲无法在救援希腊问题上达成一致造成了二次救援计划的推迟,而实施计划也就意味着私人债权人蒙受损失,这其中将包括欧洲的主要银行,欧洲银行也在希腊有180亿美元风险敞口,而美国银行有高达410亿美元,债务担忧以及对银行系统的担忧就弥漫了市场,加之全球宏观经济环境恶化,美国经济数据的负面以及类似印度等国一系列的货币收紧政策,正在勒紧亚洲经济快车的刹车,市场的风险偏好正在转向。

  虽然每次接近欧洲央行加息,欧元总会走强,不过对冲基金对欧元的看法去不那么乐观,他们看空欧元,这或引起一系列的高收益资产的下跌,因为对冲基金做空欧元,那么高收益币种也必然下跌,另一个角度肯定要把美元,日元和瑞郎避险币种抬起来,并且向下打压原油,而从经济基础面看,这样做也有事实依据,最终达到做空股市的目的。

  根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的报道称对冲基金正在大规模的做空欧元,主要原因就是希腊救援计划可能和希腊针对私人债权人的债务软性重组相挂钩,这将挫伤欧元多头,加之全球经济复苏的遇阻,本身也在刺激美元的反弹。

  对此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常务董事罗伯特-博谷基(RobertBogucki)认为对冲基金对欧元的态度已经发生转变,认为欧元上涨空间有限,但下跌空间巨大。而目前观察到的持仓量显示,未来高杠杆翘起的巨额资金将对欧元形成极端的向下压力。

  做空欧元最常用的就是6个月期的欧元兑美元看空期权,单份期权费为100万美元,执行价为1.15,如果最终真的欧元兑美元跌至那个水平,投资者会获得1000万美元,而如果没有损失只有100万美元。

  除了巴克莱资本看空欧元之外,美国银行和德意志银行的经纪人近期对欧元看空期权的交易量突然猛增,而根据德意志银行的数据显示,美国的一家“黑池交易”机构购买了巨额的一月期执行价在1.40附近的欧元兑美元看空期权。

  那么从现在就简单了,在7月份召开欧洲央行议息会议之前,投资者对欧元的态度都将相对负面,如果是经济复苏担忧,那么美元和黄金将呈现反向关系,而如果是债务担忧往往是美元和黄金成正向关系,债务问题一旦出现,或者恶化,黄金先期的下跌将将是短线多头入场的绝佳机会。

  技术面:6小时线上白银的SSD指标已经触顶,或有下跌出现,日线上SSD已经反弹,那么白银晚间或继续维持探底回升格局,白银底部支撑35.30-35.10,上方阻力36.00-36.20黄金晚间或再次上攻1531-1535区间,底部支撑1521-1513。

  个人意见 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