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18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7月18日电 受市场对欧洲和美国债务的担忧情绪影响,国际油价18日下跌。

  欧洲15日公布银行压力测试结果,虽然结果显示只有8家银行未能通过测试,低于市场之前预期,但还是未能有效缓解投资者对欧洲债务情况的担忧情绪。加之欧洲各国决策者目前似乎对解决债务问题无计可施,意大利、葡萄牙等国的国债收益率继续飙升。

  在美国,有关上调债务上限的谈判仍无结果,在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和标准普尔相继发出警告后,投资者对美国可能出现债务违约的担忧情绪陡增。

  受债务忧虑影响,市场上避险情绪浓重,资金从原油等风险偏高市场退出,涌向黄金市场,推动金价冲破每盎司1600美元,创下历史最高。

  当天,美元上涨,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涨幅为0.3%左右,也对油价构成压力。

  市场目前普遍猜测,国际能源机构近期可能再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以平抑油价。但分析人士预计,国际能源机构最早将于9月初再次释放战略储备。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1美元,收于每桶95.93美元,跌幅为1.35%。伦敦市场9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1美元,收于每桶116.05美元,跌幅为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