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深圳楼市新增预售项目或按月限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限价令”执行两个多月后,近日有消息称,从8月1日起深圳将实行商品房 “价格月度环比零增长”政策,即“限涨令”,这意味着下半年深圳房价将不得高于现有价格水平。

  消息称,深圳市龙岗区国土局于7月13日下午主持召开了房地产价格指导方面的会议。会议主要针对深圳目前限价方式作出了细化要求,并对下半年房价调控目标作出调整,将此前“价格增幅不超过GDP涨幅”的目标修改为“价格月度环比零增长”。同时,新的限价政策还将对新增预售项目分户型、按月实行限价。

  据悉,该会议对于限价政策进行了细化:一是在目前限价的条件下,按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三个等级来限定均价,每个面积段的产品开发商按本楼盘限价条件下可自行调整;二是新增预售楼盘价格将以楼盘每前一个月成交的三种面积段户型的合同备案均价,分别制定下个月的销售价格;三是三种面积段户型成交均价均不得超过前一个月的成交均价,否则成交单位不予合同备案,即要求成交均价每月环比零增长。

  而另一种传言版本则是,新开盘项目有三种定价方法:一是以区域内最靠近自己的同质楼盘为基础定价,各户型的均价不能超过旁边楼盘的均价;二是如果区域内没有可参考的新盘,则选择靠近自己的具备同比性的区域来定价;三是如果同类区域都找不到,那就以片区内二手房价格为标准定价。

  以上规定将从8月份开始实行,现售楼盘和商务公寓并不受限制。

  业内人士证实,现在每个区都在讨论新的限价政策,政府希望均价不再上涨。而中原地产华南区董事总经理李耀智表示,这意味下半年房价不能再涨,可能与上半年楼市调控效果不明显有关。

  今年上半年,深圳市新建商品住房均价同比微幅回落,但成交量同比有所增加。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资料显示,1至6月深圳全市新建商品住房加权平均价格为19544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