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北证券:转债下跌而正股上涨 滞后于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北证券可转债周报

  1、上周沪深市场震荡反弹,截至7月15日,沪深300指数收于3128.89点,涨幅为0.63%。转债走势弱于市场,正股上涨而转债下跌,中信标普转债指数收于2766.62点,跌幅为-0.33%。转债市场上周成交金额为12.41亿元,较前一交易周的23.88亿元大幅度萎缩,其中工行转债成交额为3.335亿元,中行转债为4.0999亿元,石化转债成交2.04亿元,而其余转债成交都在1亿元以下,其中燕京转债的周成交额只有109.1万元,可见转债的流动性风险值得关注。

  2、上周正股上涨而可转债下跌,可转债4涨11跌,可转债平均下跌了-0.1%,而可转债正股平均上涨了2.06%,可转债表现不及正股。其中海运转债、新钢转债分别上涨了2.75%、1.32%,而正股却分别上涨了7.88%、6.56%,而歌华转债、川投转债下跌幅度最大,分别达到-1.2%、-1.05%,但歌华转债正股上涨了1.62%。本轮市场反弹但转债整体上表现比较滞后,值得耐人寻味。

  3、市场上涨而转债明显滞后,使得转债估值相对比较合理,截止7月15日转债市场平均纯债溢价率为28.84%,比前周的29.03%有所减少,平均转股溢价率为37.99%,比前周转股溢价率40.88%相对有所减少,股性增强。工行转债、海运转债属于偏股型,具有潜在投资价值,唐钢转债、博汇转债属于偏债性,其余大部分转债属于平衡性。转债整体上呈弱股性、弱债性特点,但结构性投资价值凸显,补涨机会可能来临。

  4、上半年经济增长超预期,但通胀压力依然比较大,货币政策紧缩短期内难以改变。若市场持续反弹,投资者可关注转债的结构性机会,如中报预期增加类个股的转债,新上市转债的配置。上周五深圳机场转债发行,信用评级AAA,合理价格在117-122元之间,价值中枢在119元,建议投资者在上市后把握配置机会。巨轮股份发行3.5亿可转债即将于7月19日网上网下发行,投资者可积极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