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称股市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华夏、嘉实、南方、海富通、华宝兴业等22家基金公司第二批公布二季报。加上昨日第一批披露二季报的16家基金公司,共有38家基金公司完成了二季报的披露。

  位于上海的某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告诉《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按照既定的要求,如不出意外,明日将有鹏华、平安大华、浦银安盛、融通、上投摩根、申万巴黎、泰达宏利、泰信、天弘、天治、万家、新华、信诚、信达澳银、兴业、易方达、益民、银河、银华、招商、浙商、中海、中欧、中银、中邮创业等25家基金公司披露二季报,从而结束所有63家基金公司二季报的披露工作。

  截至记者昨日晚间发稿截止时,wind数据显示,已披露的529只基金平均二季度实现利润为-1.06亿元。公募基金旗帜性人物——王亚伟也没有幸免。他管理的华夏大盘与华夏策略精选在二季度利润分别为-1.50亿元和-5090.71亿元。

  不过,“明基金”的“光环”也促使一直处于关闭申购的华夏大盘,在二季度“出奇”的实现了净申购。这是由于该基金的老基金持有者在分红时选择了“分红再投资”。因此,二季度末,基金份额竟然呈现净申购状态,由一季度末时的6.24亿份,增长到二季度末的6.26亿份,期末资产净值为78.04亿元。

  而他所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华夏策略精选,同样处于关闭申购状态,报告期期间并未分红,因此二季度有326.75万元的净赎回。此外,该基金二季度末基金份额为12.5亿份。本期已实现收益1.35亿元;期末基金资产净值为31.67亿元。

  比较华夏大盘一季度与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可以看出,二季度,王亚伟新增了珠海中富,而同时一季度的第三大重仓股交通银行从前十大重仓股中消失。

  相比华夏大盘,华夏策略精选二季度与一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变化较多,葛洲坝、广电网络、中国联通、美尔雅等4只股票取代了一季度交通银行、光正钢构、山西焦化、深天健的前十中的4席的位置。

  王亚伟在回顾一栏表示,华夏大盘与华夏策略精选报告期内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继续对组合品种进行结构性调整,同时减持了防御性股票,增加了对成长性股票的配置。

  所不同的是,除此之外,华夏策略精选在债券投资方面仍然保持了对可转债的高比例配置。

  王亚伟对接下来的市场进行了分析,他认为,通胀有望见顶回落,货币政策继续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不大,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部分股票经过前期调整后,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马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