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复星医药拟筹62亿港元 最快十月底前挂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已在上海上市的复星医药,即将启动H股上市程序,市传最快十月底前挂牌,目标集资额8亿美元(约62.4亿港元)。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复星国际(00656)旗下复星医药即将启动H股上市程序,市传最快十月底前挂牌,目标集资额8亿美元(约62.4亿港元),较原先目标减少2亿美元,届时将是继上海医药(02607)后,第二家采用“A+H”方式上市的内地医药企业。

  投资银行消息透露,已在上海上市的复星医药,上周五正式申请国家上市环保核查,本月底完成核查后,三个月内可完成上市程序,即十月至十二月挂牌,保荐人为摩根大通、德银及中金。

  药股“潜水”碍定价

  基金界消息透露,年初市传复星医药集资额达10亿美元,但因医药股表现欠理想,目前意向集资额约8亿美元。目前复星医药总股本约19亿股,市值近250亿元人民币,相对20%股份市值约50亿元人民币,消息指,公司及投行看好第四季市况,若美国落实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更有助吸引游资。

  自国药(01099)○九年上市以来,已有多只医药股招股(见表),首日表现尚可,但部分股价至今依然“潜水”,上药股价至今累挫17%,或影响其他医药股定价。

  美实验室研新产品

  复星医药今年三月一日在上交所发表通告表示,拟发行H股在港主板上市,H股发行规模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20%,并附有不超过发行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

  消息透露,复星医药集资所得,会用于拓展现有业务、境内外购并,目标是在美国、欧洲等国际市场拥有独特产品线、研发能力及销售网络的制药企业,加速公司国际化,以及发展国际研发平台。复星董事长郭广昌早前表示,复星医药发展良好,已于美国投资三个实验室开发新产品,当中两个以控股形式投资,余下一个参股形式,复星医药H股发行将按既定时间表推进。

  须审核旗下21家产企

  消息表示,国家环保部已发布《上海复星医药上市环保核查情况公示》,针对复星医药H股上市,在上海市等十省市环保厅(局)报送环保核查初步意见,公示期至本月二十四日,核查范围为复星医药旗下21家生产企业,通过环保审核便可即时向中证监递交上市申请。

  内地医药企业上市集资前,必须通过环保审核,据悉上海医药今年二月通过环保审核,然后于五月二十日挂牌,成为首家“A+H”方式上市内地药企。

  复星医药正私有化纽交所上市的同济堂药业,又收购纳斯达克二级市场的美中互利公司,以投资医疗器材平台,内地则加大私人诊所投资。在本港,去年斥资约7,383万元,向北控(00392)购入中生北控(08247)近24%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