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报

  比亚迪拟斥资近15亿增资四子公司

  比亚迪(002594)今日公告称,公司拟斥资14.82亿元增资四子公司。其中以自有资金对扎布耶锂业进行增资9000万元值得关注。

  煤炭板块估值高位运行 券商建议继续逢低吸纳

  昨日,大盘延续下跌趋势,上证指数下跌19.71点,煤炭却逆势飘红,整体涨幅为1.43%。但多家研究机构认为,目前煤炭行业估值处于历史较高水平,短期上涨高度有限。但中期来看,紧缩政策的放松有望逐步释放估值压力。随着保障房建设加速、大秦线再度检修等,板块中期行情值得期待,建议继续逢低吸纳。

  在已公布半年报公司中 掘金“业绩变脸”个股

  截至2011年7月19,总共有2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1年半年报。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有27家上市公司的基本每股收益为正,2家为负。

  穆迪再“踩”中资企业 佳通轮胎撞枪口

  继上周对49家海外上市的中资上市企业亮红灯之后,穆迪继续狙击中资上市公司,其在最新报告中将佳通轮胎的评级列入可能下调的复评名单。原因是担忧佳通轮胎无法为即将到期的2亿美元债券顺利融资。

  中国证券报

  “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方案获通过

  7月19日上午,国务院总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以及节能目标分解方案、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绩优“明星”频亮相 百股中报或翻番

  截至7月19日,剔除中报业绩增幅不及一季报增幅的上市公司后,中报业绩有望翻番的上市公司数量为107家,这些公司称得上是当前的中报业绩明星。在二级市场上,中报业绩超预期,正成为相关股票上攻行情的催化剂。由此来看,挖掘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应是当下投资者的不错选择。

  693亿 上市公司发债融资热情高涨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通过发行公司债筹集资金以缓解流动资金紧张局面的案例明显增多。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18日,今年共有112家公司发布了公司债募集说明书,而去年同期只有56家;其中,共有3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涉及募集资金金额高达693.1亿元,而2010年全年这一数目仅为18家。其中,九成上市公司拟以发债募集来的资金偿还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

  “金股”成色边走边看 研报“质检”不尴不尬

  攀钢钒钛(000629)“天价”估值研报再次将券商研究报告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质疑之声不绝于耳,券商“研报门”风波再起波澜。再加上去年年底各券商推荐的金股基本禁不起检验。

  证券日报

  逾300万年薪难阻券商高层走马换将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帅”这是近期券商行业高层频繁流动的真实写照。今年以来,国泰君安、安信证券、华西证券等或主动、或被动地经历了一轮高层人员的变动。

  滨化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126.93%

  今日,滨化股份(601678)公布201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34%;实现营业利润4.8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1.6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6.93%;实现每股收益0.5352元。

  38家基金公司二季报出炉 绩优基金认为下半年乐观因素多

  截至7月19日,二季度以来的13个交易日里,大盘缓慢爬升1.26%,在市场如此反复震荡的背景下,基金2011年度二季报正式披露。继昨日首批16家基金公司发布旗下基金二季度报告后,今日又有22家基金公司对旗下基金二季度数据进行披露。

  头把交椅不虚坐 8家公司第一大股东出手增持3168万股

  第一大股东的增持通常被解理为产业资本的介入,表明控制股东认为该股价已被低估,增加对该股的持有较重新打造企业成本为低,因此,当产业资本介入市场时,往往是市场出现阶段底部之时。

  证券时报

  163只股基领跑 重仓股大面积预增

  自6月21日以来,上证指数的阶段性反弹高度曾一度达200点。在此波上升行情的推动下,截至7月18日,已经有163只股票型基金的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10%,占可比基金的42.89%。伴随中期预告的不断披露,近期涨幅超10%的领跑基金,其重仓股保持较高的预增比例,公布中期预告的个股中,近八成明确预增。此外,预增重仓股近期反弹优势显著,6月21日以来八成个股涨幅超10%。

  120家公司中期业绩出炉 累计净利增近3成

  目前已有120家公司公布中报或中期业绩快报,累计营业收入2252.62亿元,同比增长28.32%;累计净利润292.74亿元,同比增长27.29%。

  招行再融资不可怕 短暂回调或是诱空

  A股市场周二连续第二日收低,上证指数再度失守2800点整数关及年线支持。招商银行宣布巨额再融资方案,加上欧美股市在债务危机拖累下大幅下挫,均打击投资者信心。

  王亚伟二季度大幅减持金融股

  “展望未来,通胀有望见顶回落,货币政策继续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不大,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部分股票经过前期调整后,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在今日公布的基金二季报中,备受市场关注的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对后市做出了如上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