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湘财证券:防范银行股领跌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周三上证指数受隔夜美股大涨的刺激跳空高开,指数在抛盘的打压下震荡走低,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环保概念、食品制造、生物育种等少数板块小幅上涨,黄金板块、稀缺资源、钢铁板块等走势较弱领跌大盘。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隔夜美盘大涨并没有刺激A股走强,相反,盘中有明显的资金借大盘高开逢高变现离场,从侧面反映了目前两市大盘处于典型的弱势阶段。另外,两市涨幅榜上的板块多数是那些中小市值的板块,其对大盘走势影响不大,排在跌幅榜上的板块都是权重股或人气股,他们的下跌对投资者的心态构成加大的负面影响。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盘中下探到2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由于上证指数的日K线提示,大盘在2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有限,指数小幅反弹将是做空能量再次聚集的过程,因此,上证指数下探2779点之后的反弹可能是大盘破位下跌前最后一个技术性高点。如果这样,上证指数直接考验2750点以下的支撑位。

  操作上,我们继续维持近期的观点,耐心持币。同时防范银行股破位领跌大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适量参与中报预期较好的个股短线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