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证券:长江基建走势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 黄德几

  长江基建(01038)近年积极于海外进行购并,主力扩张欧洲公共事业。集团继去年7月伙拍电能实业(00006)收购法国EDF在英国的电网资产后,现时又提出以300亿元收购英国水务公司Northumbrian Water Group。集团在英国还持有另外两间水厂Cambridge Water和Southern Water,若今次收购成功,相信将成为集团盈利的新增长动力。

  集团上周五以每股40.41元配售8,450万股新股,集资约34亿元。事实上,截至去年底,集团持有现金逾50亿元,净负债对权益比率仅6%,财政稳健。是次不惜摊薄权益而配股,或意味还有其他收购目标,前景续看好。受配股消息影响,股价7月15日裂口下跌,昨日已回补下跌裂口,升至保力加通道顶线后,遇到较大阻力,惟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续走高于%D线,MACD维持牛叉,中线走势维持向好,可候低在20日线41元水平吸纳,上望45元,不跌穿38.75元可续持有。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