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区间震荡概率大 大盘关注下方支撑275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7月22日晨会纪要

  未来一周里 商品将陷入区间振荡

  7月15号(上周五)我在晨会上分享的观点是,“未来一周里,联动性增强逐渐趋向一致的金属化工农产品三大板块将冲高回落陷入区间振荡”。

  今天我的观点是:未来一周里,商品将陷入区间振荡行情。

  当前宏观面上,1、7月21日,欧元区领导人将齐聚布鲁塞尔召开紧急峰会,讨论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方案,以及如何采取措施防止危机继续蔓延,维护欧元区金融稳定。这一举措和预期让市场避险情绪下降。2、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一份由六名跨党派参议员提出的“C计划”该方案反应积极,两党可能就一项10年内削减 3.7万亿美元赤字的计划达成协议。这一消息缓解了市场对于美国债务违约的担忧。3、21日上午公布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8.9,低于上月终值50.1,且为2010年7月来首次跌破50,并创下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当时为44.8。对这一偏空消息金属板块反应较为明显。同时,近期国内政策真空期,分化中的商品板块或个别品种的振荡上涨走势在美元振荡偏弱提振和偏多的基本面题材下的资金炒作推动的。

  综上所述,个人认为近期宏观上多空因素交织,未来一周的商品将会逐步转入新的时间周期里的区间振荡走势。

  未来一周的交易策略,仍维持前期金属化工硬农产品及糖的波段多单这几天逐步逢上涨遇阻转入回落时主动减仓止盈出局的策略,现阶段短线和日内交易为主,以区间振荡市高抛低吸策略应对,不追涨杀跌。【宝安营业部 蒋毅】

  股指:股指区间震荡概率大

  昨天,汇丰(HSBC)最新公布的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9,为2010年7月以来首次低于50,并跌至28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表明制造业活动增长势头放缓。这则消息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放缓以及通货膨胀持续高企的担忧。而如果是官方的PMI跌破50%,对投资者心里层面打击是非常大的。中国6月份官方为50.9%,连续三个月回落。最近媒体又爆出一些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的中小企业的倒闭潮问题。部分中小企业的情况比较困难,甚至是和08年情况类似。我们说08年中小企业的困境主要存在于突然消失的订单,而如今矛盾更加多,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涨、人民币升值压力上升,此外还有用地成本、节能减排等带来的压力相似;目前不仅是已经引起关注的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的中小企业,而是全国的中小企业都到了新一轮的生存危机。这个对股市是非常负面影响。

  从市场表现来看,大消费类股票,白酒、酒店旅游、食品类等受到了资金更多的关注,一般市场处于弱势或者牛市的后期时,机构都会把配置的重心转移到消费板块,但消费板块并不能承担起带动市场的作用,而更多的是作为规避未来市场风险的重要工具,这也是弱市中寻求安全边界的无奈之举。另外我们看到银行板块是再创新低,传说也是遭受王亚伟和社保基金减持。

  目前银行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其连续不断的再融资计划,截至目前,今年16家上市银行中已经有14家银行宣布了再融资计划,再融资规模约为4635亿元。主要的原因就是今年4月份,银监会正式发布了一个新的监管标准,提高了银行最低资本充足率和最低核心资本充足率从,并增设基本由普通股构成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最低要求设定为7.5%,银行在补充核心资本过程中,股本融资还是惟一可能的选项。这是当前整个中国银行业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只要监管层对资本充足率有新的更高的要求,那么银行业接二连三地再融资就在所难免。而这将对整个资本市场是偏负面影响。

  我们对股指的走势相对来说是谨慎的,本周沪指连手四阴表明上方在2830点压力非常大,周五突破的概率也不大,今天交易是关注下方支撑,2750点。股指期货同样是关注区间震荡概率大,3053-3165之间。

  【中期研究院 冯宸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