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恒指劲升1.69%报22358点 蓝筹股全线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7月22日消息,美股周四强劲攀升,道指上涨1.21%,摩根士丹利等公司的财报好于预期,欧盟加大了援助希腊力度。A股也扭转昨日下跌走势,沪指半日上涨0.45%,深指上涨0.88%。恒指早盘随美股高开244.31点,此后继续震荡攀升,截止中午收盘,报22,358.05 点,上涨370.76点,涨幅为1.69%;国企指数报12,557.91点,涨235.66点,涨幅为1.91%,大市成交356.63亿港元。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从盘面上看,成份股全线上涨,思捷环球、利丰、中远太平洋等领涨,中国远洋、中海发展、中海集运等海洋运输股涨幅均超过4%。银行、保险、地产等板块均集体上涨,而高速公路、黄金股则继续下跌。

  机构及专家观点

  南华金融:目前港股欠缺方向。虽然汇丰7月份中国PMI反映内地制造业明显放缓,减速可能仅是近期调控结果,“硬着陆”实言之过早,而昨中港股市已分别出现反应,昨晚欧美股市及港股ADR造好相信亦会为后市带来支持,故后市不必看得太悲观;不过,若成交续低料港股短期仍反复。

  凯基证券:由于汇控(0005.HK)及其他蓝筹股于美国ADR市场周四晚上进一步上升,将可支持港股今天向好。技术上,MACD熊差距进一步收窄,显示技术走势有偏稳迹象。20日线(22,162点)为恒指首个阻力,而下一阻力则见于50日线(22,518点)。支持方面,恒指首个支持仍为6月中低位21,509点,而下一支持则见于21,300点(即自2月下降通道)。

  耀才证券:港股走势确欠明朗,至少恒指暂仍反覆于较低处,虽大市已渐摆脱续寻底之形态,惟技术上看,恒指必需成功重越10天及20天线之上,方可初呈回稳讯号,且亦可伺机再上试50天线,下周四是即月期指结算日,从近日大市之表现看,淡友似已不敢再贸然出击,故只要好友大户稍加把劲,市势不但可以作技术反弹,且更可望再次试高位,所指的当然是本月8日高位22835点,只要成功突破此关,本月形态将可再扭转成先低而后高,亦有利8月市势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