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面中性 股指弱势震荡空方占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简述

  今日沪深300冲高回落,最高3083.19,最低3059.01,收盘3067.98,涨8.85点或0.29%,成交额579.4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8收盘3075,跌0.8点或0.03%,持仓减少560,报31147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李克强明确我国住房供给体系目标。2、工信部:扶持中小企政策酝酿出台。3、河北廊坊首启二三线楼市限价令。4、欧盟同意向希腊提供新一轮1090亿欧元救助贷款。5、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495,较前一交易日涨个41基点。6、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5.2967,跌12.41;其他期限涨跌互现。

  分析看,Shibor仍处于高位,市场资金紧张短期难解。昨日美国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初步协议,欧洲也启动欧洲版的“马歇尔计划”来支援希腊,国际股市、能源、汇市等风险偏好增加普遍上涨。但外围市场的走好,并不能给国内以乐观支持。国内中小企业生存状况艰难,工信部准备出台激励政策,这对防止经济硬着路有比较利多的作用。也有传言称,下半年央行继续调准的可能行降低。不过也在传言阶段。国内市场低迷状况一时难以改观,要看后市CPI的走向。

  走势上,今天仅医药、消费、能源、电信表现不错。市场多数个股表现都不错,但银行股依然不乐观,拖累了大批。整体上,市场资金比较紧张,指数维持弱势态势。股指期货方面,指数跌破3100,下一支撑看3050。展望看,目前政策在中性附近踟蹰徘徊,市场情绪也充满谨慎,空方占优。策略上,短线交易。

  杨国营 银河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