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中国南车H股大跌14% 铁路股重挫航空股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受温州特大动车追尾事故影响,港股市场投资者大幅抛售铁路板块股份,铁路建设相关股周一开盘大跌,中国南车早盘一度大跌15%以上,此后展开反弹,跌幅一度收窄至7%以内,但午后再度下挫,截止收盘,中国南车跌13.96%,报5.98港元,成交10.43亿港元,南车时代电气跌14.05%,中国中铁跌6.73%,中国铁建跌6.67%。

  而航空股则集体大涨,东方航空一度上涨7%,收盘涨4.76%,中国国航涨3.59%,南方航空涨3.4%,美银发布报告称航空公司因温州动车追尾事故而受益,将会提高上座率。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南车(1766)旗下的南车时代(3898)负责人证实,相撞的两辆列车均由中国南车生产,安全系统则部分由南车时代供应。

  投资银行纷纷出报告指出,铁道部的发展方向变得更为注重安全,这会减少对新动车的需求,对南车不利。再加上周末在温州的撞车事故,势必进一步打击铁路相关股份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