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600有支撑VS2500难保 私募后市分歧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短5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连破2800点、2700点两道整数关口。暴跌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后市走势如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对一向敏感的私募展开调查,但调查结果却有些意外:大跌不仅让不少普通投资者看不懂,以私募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也莫衷一是,似乎被各种因素的交织搅乱了心态。

  “追尾”成暴跌催化剂

  “7·23”动车追尾事故在让人进一步担心高铁安全性的同时,也沉重打击了A股的高铁概念股,而高铁概念股集体下跌,被私募认为是大盘暴跌催化剂之一。

  高特佳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陈耀华向记者表示,“外围不稳、资金面趋于紧张、通胀居高不下,加上前面反弹较多产生调整需要,今天以高铁股暴跌为催化剂,各种利空因素共振,市场出现恐慌抛盘。”

  暴跌除了打击到高铁相关设备上市公司外,也体现出对与之相关的基建投资和银行坏账的担心。

  “高铁一旦出问题,市场就会担心相关的投资,所以周期性的板块昨日也下跌得比较多”,陈耀华这样分析。

  私募:7月CPI或超6%

  昨日A股下跌还有更多、更深层次的原因,私募观点各有侧重。

  “深层次说,经济基本面将进一步复杂化,其中通胀继续高企、中央强调继续加强房地产调控不放松、货币政策不放松等纠缠在一起,导致目前市场没有新资金进场,从而演变成存量资金的博弈,在温州动车事件和美国债务谈判暂时破裂的刺激下,导致股指走低”,斯达克基金经理黎仕禹如此分析。

  除了美债危机,有私募也担心7月通胀压力继续高企。7月通胀水平怎样变化或许也是制约大盘的关键性因素之一。

  “现在是7月底,很多数据已明朗,7月CPI大致能推算出来,据所了解到的一些大型券商的推算数据,7月CPI可能依然超过6%,通胀压力依然存在”,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公募派”私募经理向记者表示。

  昊富投资总经理黄咏也认为,未来大盘一个关键性因素就是通胀,“核心因素还是通胀是否能控制。控制了通胀,才能适度放松货币政策。”

  此外,流动性紧张也是大家认为引致暴跌的重要原因。“拆借利率飙升,资金价格上涨厉害。近期,大型商业银行集中上缴央企红利,还有银监会要求部分理财产品由表外转表内,并比照存款上缴准备金,7月银行新增流动性压力就高达几千亿元,而且三季度融资力度还会加大,会有央企和大型国企的IPO”,一位上海的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

  深圳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镝则担心地方政府通过减持所持股份获取资金。

  私募后市看法存分歧

  对于后市看法,私募观点则明显有分歧。

  挺浩投资康浩平认为,“今年不是大熊市,而是震荡市。2600点一带即便不是箱体底部但也离底部不远。不能因恐慌而杀在箱体底部。”

  但深圳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认为,“调整还会持续,可能会创新低,破2500点。”

  而仇天镝的观点则与康浩平相近:“从技术面看,上周沪指就已跌穿60日均线,有形成头部的迹象,昨日大跌破位进一步强化了短期下跌趋势,目前看大盘是在进行第二次探底,前期低位2610点还是有一定的技术性支撑,但要关注经济数据和政策变化。”

  陈耀华表示,“今日板块会分化,如果再下跌会有反弹”,建议回避周期性板块,逢低关注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