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次轮加时 中小经纪建议折衷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6日消息,据临江媒体报道,中小经纪强烈反对港交所(00388)明年实施第二阶段加时,有市场建议折衷方案:午休可改由上午11时半至下午1时,一方面可以与内地接轨,另一方面又维持午休个半小时。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中小经纪强烈反对港交所(00388)明年实施第二阶段加时,将午休再缩短至一小时。部分经纪组织,包括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表示愿意考虑次阶段加时折衷方案,即由原定的中午12时至下午1时,更改到由上午11时30分至下午1时。

  港交所现时尚未有计划修订次阶段加时,亦没有向董事局提出,但据悉,港交所现时愿意聆听市场所有意见,包括午休由上午11时30分至下午1时。

  消息人士指出,港交所董事局已订出明年三月实施次阶段加时,由于主席夏佳理对次阶段加时很坚持,加上他将于明年任期届满退任,估计他对加时更不会轻易“转軚”。

  业界认同“一人行一步”

  为了顾全大局,让双方有“下台阶”,以及双方可接受,有市场建议折衷方案:午休可改由上午11时半至下午1时,一方面可以与内地接轨,另一方面又维持午休个半小时。

  带头反对加时的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会长王国安表示,新方案可以考虑,自从加时实施4个月以来,市场已开始习惯早食饭;午休再提早半小时,又可与内地接轨,他认同“一人行一步”,但强调详细还要与该会理事讨论。但他的大前提是午休不可以1小时,否取直接取消午休罢了。

  证券学会会长李细燕同意新方案,事实上很早期业界已提出过,认同可与内地接轨。

  料港交所仍“维持原判”

  不过,证券商协会主席蔡思聪认为新案既达不到缩短午休的目标,又涉再改交易时间,认为港交所明年“维持原判”或暂缓的机会较大。

  证券业协会主席李耀荣认为,午休由下午1时至下午2时半最合适。

  另外,港交所将于短期内,就近期的连串改革建议,向外界解释政策,及披露推出的步伐。

  在已推展项目及已发表的咨询建议中,最重要是改革结算所风险管理、及兴建新数据中心,至于其他争议性改革,如收市竞价、收窄差价、隐名交易、及遥距参与者,可以先作讨论,待时机合适才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