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央行将回购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8%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印度央行今天宣布,将回购利率上调50个基点,由7.5%升至8%,以应对居高不下的通胀率。此次加息力度超出市场的预期,分析师此前预计,印度央行将只上调25个基点。

  这是印度联储银行自2010年3月以来的第11次加息,致使印度的国债收益率与掉期利率急剧上升,印度股市走低。

  受印度央行加息影响,一年期的掉期利率跳涨17个基点,至8.15%,而基准5年期掉期利率也上涨8个基点,至7.66%;印度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也上升9个基点,至8.41%。而印度基准股指则下滑超过1.3%。

  印度央行行长乌瑞-苏巴拉奥(Duvvuri Subbarao)在季度报告中称:“考虑到整个经济形势和高通胀率,我们有必要坚持抗通胀的立场。”(易灵)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