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缩量反弹 多方人气逐步恢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昨日股指暴跌影响,今日股指跳空低开,全天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格局,早盘快速下探后,航空板块高开高走,带动大盘迅速反弹,无奈市场人气涣散,量能萎缩严重。盘中虽然永磁、军工等题材股积极表现,但高铁板块继续大跌,严重挫伤做多信心。截至收盘,两市缩量调整,观望气氛浓厚。

  盘面上:广晟有色发布中期业绩预增公告大涨逾6%,带领稀土板块反弹,包钢稀土、中科三环均涨逾2%;受高铁事件影响,航空股表现强势,东方航空涨停%,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逆势大涨8个点;永磁板块今日逆势走强江粉磁材涨停,带动银河磁体大涨9个点。相比之下, 今日水泥板块继续承压,跌幅排名居前,巢东股份、st狮头下跌4个点,板块走势疲弱;高铁板块跌幅继续扩大,世纪瑞尔、晋西车轴开盘即跌停,中国南车等大跌4个点以上,高铁板块积重难返。此外,早盘资金强势流入的利源铝业和华平股份纷纷高涨,其中华平股份临近尾盘涨停。

  消息面:高铁概念板块整体重挫 市值单日蒸发316亿;传国际板细则将公布,要求含境外上市须满三年;地方政府或减持股票还债,36家公司最可能被减持;一年期央票地量发行10亿元,分析称释放救市信号;建设中原经济区若干意见或国庆前出台;银行再融资猛踩油门,吃利差难以为继;综述:债务谈判举步维艰,美股低收;纽约黄金期货创历史最高收盘价,报1612.20美元。

  华讯财经认为:高铁概念股处于弱势,投资者抛售情绪一时难消,近日需回避高铁概念;该消息为市场短期利空,或是昨日午后股指跌幅扩大的主要原因;由于不具有控股地位,非控股股份相比控股股份可能更容易被地方政府减持;市场资金面紧张已致债市、股市扭曲,地量发行给出流动性管理放松的向好信号。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全天缩量窄幅震荡,个股分化较为严重,虽有题材热点活跃,但跟风盘明显不足,做多人气回复尚需时日。大盘日K线收一根缩量十字星,经过昨日暴跌后,多空双方今日维持平衡,KDJ、MACD指标继续发散,尚不支撑大盘强势反弹,耐心等待市场探底企稳。近期最主要的利空消息是中央对地产的调整政策不断加码,牵一发而动全身,银行、钢铁、建材等板块均受波及,市场缺少了两大权重板块的烘托,弱势震荡格局也就在所难免,也成就了局部性行情甚嚣尘上。短期大盘有向下寻求支撑的要求,投资者严控仓位,对于破位的个股及时止损,可逢低关注大消费类、军工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