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基金王平、付琦:下半年看好TMT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方红群

  □本报记者 方红群 深圳报道

  TMT板块上半年经历了大幅调整,6月底开始反弹,但近期又有调整迹象。该板块的投资前景如何?招商深证电子信息传媒产业(TMT)50ETF基金经理王平、招商基金研究部付琦认为,从中长期来看TMT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就今年下半年而言,预计TMT板块或有超额收益。

  王平认为,今年上半年TMT板块的下跌,主要是因为去年在风格因素主导市场表现的情况下,包括TMT行业在内的非周期性行业都获得了较高的估值溢价,它们有价值回归的需求。经历了大幅下跌后,到今年6月中旬,整个板块的估值已经低于历史平均水平,进入投资价值区间。6月下旬之后虽然持续反弹,但是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王平和付琦均看好中长期TMT行业的发展前景。王平指出,随着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发展成熟,中国进一步推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特别是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及“三网融合”进程的加速,TMT行业将全面受益于技术变革、消费提升和文化产业改革,从而获得快速发展的机会。“十二五”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有三大产业与TMT行业直接相关,国家政策的扶持将推动该行业更快发展。付琦认为,TMT行业一个重要的特点是:供给创造需求。比如,一部电影大片的推出,会激发出巨大的消费需求。这意味着整个行业的“蛋糕”并非有固定大小,而是有巨大增长潜力,可以越做越大。

  王平认为,TMT行业目前的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许多公司在上半年泥沙俱下的环境中超跌,部分优质公司被错杀。随着优质公司业绩的释放,这些公司股价会有相应的表现。虽然板块内个股表现会分化,但在优质个股带动下,估计整个板块下半年有望获得超额收益,整体表现会好于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