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7月27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三季度经济增长或仍高于9% 调控恐难以放松

  日前,根据汇丰银行发布报告称,7月份PMI将在临界点50%以下,这是1年以来PMI首次回落到50%以下。这是否意味着经济面临硬着陆的危险?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否认了这个看法。他认为目前经济的确存在放慢的可能,4季度经济增速可能下滑到9%以下,但是预计全年中国在9%左右,居民消费价格(CPI)在5%上下。

  (二)、行业动态

  高铁受挫 航空股“起飞”

  在A股深陷“7·23”动车追尾事故影响之时,航空业却有所不同。26日午后,之前受京沪高铁影响甚大的东方航空(600115)封住涨停,南方航空(600029)、海南航空(600221)、中国国航(601111)涨幅均超7%。

  简述:京沪高铁开通后由于天气原因和接触网故障连续5天发生6起故障,高铁运行中凸显的服务问题已经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随着高铁事故频发,在民航与高铁的竞争中,天平开始出现了微妙的倾斜,航空公司压力减轻。

  (三)市场动态

  资金面制约A股走向

  在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和美债谈判生变等因素影响下,7月25日沪深股市出现大跌。展望后市,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对于A股市场而言,资金面的宽松与否显得尤为重要。

  一个月前,货币政策持续收紧带来中小企业“钱荒”和经营困难,为此管理层先后出台一系列措施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加上预期6月份CPI将成年内高点,市场产生了下半年宏观政策将放松的预期。

  简述:前期反弹背后的逻辑是大家预期宏观政策将有所调整,而管理层近期所释放的货币收紧信号短期内不会改变,这与反弹初期投资者的预期有很大落差。

  (四)、市场盘面分析:

  26日股指涨0.53%,涨14.28点,收于2703.03点,呈小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尾盘拉升,收小阳线,长阴后的阳线弱势反弹概率大,目前技术上股指跌破布林线下轨,正在进行反抽,后市关注反抽力度,总体而言市场构筑头肩底右肩失败,下一拐点将为本周五。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7月26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475.35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1420.33亿元,沪市A股成交792.68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562.05亿元,创业板成交65.59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701.85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669.04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9.44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32.81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2.22%。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7月26日交易策略

  股指后市仍将震荡反复,周五为时间拐点加仓为宜。

  7月26日上涨阻力价格2725.32 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 2736.47 至 2747.61

  7月26日下跌支撑价格2680.73 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 2669.59 至2658.44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宏达新材、中国一重、广安爱众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2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航天军工上市公司将长期受益我国国防现代化的进程。伴随经济实力的增长,解放军的任务已经扩展到维护海、陆、空、天、电磁五维空间的国家利益。解放军现有能力还不能完全适应任务的变化,国防现代化建设将是我军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主要任务。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和不断扩展的国家安全内涵,都使得我国国防开支能够在未来10-20年持续稳定增长,保证我军现代化建设的顺利实施。航天军工上市公司将长期受益。

中国卫星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中航精机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给予“增持”投资评级:首次给予航天军工“增持”评级。建议按照两条思路选择投资标的:1、具备行业垄断地位,符合未来军事斗争发展趋势,行业龙头推荐:中国卫星、航空动力、洪都航空、哈飞股份。;2、未来存在资本运作可能。推荐:烽火电子、成发科技、中航精机、江南红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