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风险因素聚集 留意恒指认沽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近日港股市场走势相对较为理想,虽然外围的不利因素再次聚集,但港股却在逆境中表现得十分坚挺。欧美股市回软、内地A股大跌都未能撼动港股向上的决心,在对上市公司良好的业绩预期支撑下,港股震荡攀升。

  欧债危机带给市场的阴云仍然还在投资者心头笼罩,美国债务谈判又陷困境,不但提升了全球金融市场的风险意识,更加重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未来走势的担忧,市场预期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将较为艰难。但从第二季度的经济数据当中,投资者却再次看到了希望。不过美国债务谈判突生枝节,打消了投资者高涨的热情,一旦谈判最终无果,美国经济或许将再一次面临更为严重的危机,美联储之前为美国经济复苏所做的努力或许都将付之东流,甚至会波及到全球经济走势。在美国债务谈判最终结果还未落定之前,能否出现转机还很难说,毕竟临近大选,维护经济的稳定还是当前首选。

  内地A股市场最近表现得较为疲软,大跌后的反弹动能明显缺乏,毕竟当前内地经济形势严峻,政府的紧缩力度随时有可能加大,紧缩预期带给市场的压力更大过于外围的不确定因素。不过港股却表现良好,对业绩的炒作吸引资金流入市场,提供了充足的流动性。从当前的市场状况看,港股继续上攻的力量正在逐渐减弱,若外围消息进一步恶化,港股或也难获支撑。

  若继续看好港股后市,投资者不妨可留意恒指认购证12600,行使价22700点,实际杠杆14.46倍,2011年9月底到期;若看淡港股后市亦可留意恒指认沽证12608,行使价21700点,实际杠杆15.95倍,2011年9月底到期。提醒投资者,权证投资风险巨大,可以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