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经济增长预计小幅放缓 通胀维持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李苗献

  预计7 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将由上月的50.9%继续小幅下滑至50.4%。我们预计7 月份PMI 可能继续延续下降态势,因为:首先,经济仍然处于“去库存”阶段。国家统计局本月27 日公布的上半年工业企业经营指标表明,6 月底工业产品库存累计同比增长21.7%,增速比5月份回落0.9 个百分点。其次,7 月份货币政策依旧保持紧缩,表现之一是货币市场流动性仍然比较紧张,银行间7 天回购加权利率虽比6 月有所回落,但仍处于5%左右的较高水平。

  预计7 月份工业生产增速将由上月的15.1%小幅回落至14.8%。6 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曾出现超预期反弹,但正如前文所说,在“去库存”以及货币紧缩的背景下,工业生产不大可能出现持续反弹。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也符合这一判断:7 月上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为195.5 万吨,与6 月下旬201.8 万吨的水平相比回落了3.1%。

  预计7 月份出口增速基本稳定,贸易顺差可能小幅扩大。从7 月份前三个星期的国际航运数据来看,随着出口旺季的到来,出口集装箱运量相比6 月份有一定程度上升,以此推断,7 月份出口环比将保持扩张态势,同比则可能增长18.0%,与6 月份17.9%的增速相比保持基本稳定。此外,从航运信息来看,7 月份大宗商品进口环比有所增长,从而可能带动进口同比增速从6 月份的19.3%反弹至26.0%。综合来看,7 月份贸易顺差可能由6 月份的223 亿美元扩大至240 亿美元。

  小幅下调7 月CPI 预测0.1 个百分点至6.5%。农业部数据显示,从7 月下半月开始,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结束上升势头,出现了小幅回落。平均来看,截至7 月28 日,7 月份农产品价格环比上涨2.3%,低于我们此前假设,因此我们小幅下调7 月CPI 预测0.1 个百分点至6.5%(对应环比涨幅0.3%)。考虑到自今年3 月以来生猪存栏量开始上升,我们预计8 月份以后食品价格涨幅有望收窄,整体CPI 涨幅届时也有望缓慢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