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谈判存在五种结果 美联储明年或推QE3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提出的减赤方案稍后将举行表决,预计该方案将被参议院否决,在举债大限之日逼近之际,美债可能陷入违约境地。对此,美国花旗集团(CITI)经济学家Willem Buiter与Ebrahim Rahbari联合发布报告称,美国债务上限争论可能出现5中结果,美国AAA债信评等被信评机构调降机率高达93%。同时,即便美债上限谈判达成协议,使美国经济避免衰退,预计美联储将在2012年上半年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

  花旗的报告指出,第一种可能是,两党及时提高债务上限,推出一个联合财政方案,但美国长期主权债信评等被调降至AA的机率仍有60%。第二种可能是,两党及时提高债务上限,同时推出一个大规模的财政解决方案,该方案可能延迟实施且存在不确定性,这同样可能导致美国AAA主权评等被调降至AA。

  报告称,假使美国债务上限未能提高,则美国债务出现违约,不过这种可能性很小,违约机率仅为5%。这种情况也是第三种可能。第四种可能是,两党及时提高债务上限,推出一个大规模财政解决方案,且美国主权信评不会遭遇调降。

  报告中的第五种情况是,两党及时提高了债务上限,推出一个两党协议且延迟实行的大规模可靠财政方案。美国不会遭降级。

  此外,花旗两位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债务出现技术性违约不太可能导致AAA主权平等遭遇调降,但可能会带来极大伤害。小幅下调评级所带来的影响可能比违约影响小,但仍会导致美国债务市场融资成本飙升,届时可能导致许多企业出现经营苦难。

  Willem Buiter与Ebrahim Rahbari均表示,美国用什么方式克服财政挑战难以揣测,因为美国此前未有经历过主权债务危机及美元崩溃,同样没有经历国财政紧缩导致的经济衰退。

  他们预计,即便美国政府及国会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经济侥幸避免衰退,但在未来两个季度内,经济增长会低于此前预期,糟糕的是,失业率可能会出现上升。这种情况可能导致美联储政策出现大幅转变,最终可能在2012年第一季度或第二季度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