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欧债寒了市场的心 ETF再次大举加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金价先是受高位获利盘的抛售于1620美元附近承压下挫,美国上午盘

  时段最低探至1603美元。然后又爆出消息美国债务方案投票时间推迟,美债上限谈判仍陷僵局,再加上IMF总裁称,若美国上调债务上限的方案不能通过,将可能打击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信心。于是避险情绪又一次袭来,避险资金于1605美元附近大举进场,纷纷做多黄金,促使昨夜金价于美国下午盘时段奇迹般的V型反转,最后站上5日均线,收盘1616.54美元。

  促使昨夜金价止跌回升V型反转的还有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蔓延的担忧情绪重新抬头的因素。有消息称昨天意大利债券拍卖结果表现不佳,得标利率大幅升至多年以来的新高,显示希腊债务危机有蔓延至意大利的风险。

  欧债美债此起彼伏,如霜如雪重创原本就很脆弱的经济复苏,市场甚至开始在问,美国若真发生债务违约,岂不是雪上加霜,全球经济复苏还有希望吗?所以,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和欧债危机已经寒了市场的心,于是,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美国ETF黄金基金开始行动,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大举加仓18.17吨,是近3个月以来单笔加仓最多一次,现在总持有仓位为1262.97吨。ETF所为将再度燃起市场的做多热情,黄金后市继续看涨。今日关注上方1620美元的阻力,若能突破,黄金将向1630美元发起冲锋。

  建议逢低买入为主。

  华地贵金属研究中心:伍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