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如何认识黄金的投资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一种新兴的理财投资品种,黄金的确是应对通胀最为稳妥的投资品。当然,除了黄金首饰之外,黄金还有哪些品种呢?“目前市场上的交易品种主要是实物黄金、纸黄金以及黄金期货几个品种,实物黄金是指购买金条、金币等实物性质的黄金;纸黄金则是以账户记录为主,不能提取实物黄金。另外,国家也开设了黄金期货,在上期所挂牌交易。”高级理财师陈铁刚介绍,对于老百姓来说,大多数真正用于黄金理财的还是购买投资性的金条、金币、纪念币等,也就是实物黄金,目前,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以及黄金公司都能够买到这类实物黄金,同时品质也有保证。

  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如果打算进入黄金理财的领域,那么最好提前认真地进行知识储备,在专业理财师的帮助下,将资产合理分配,从而通过投资黄金来实现自己家庭资产的风险分散和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