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月股市开门 基金减仓避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尹武

  今天上午,八月股市交易大幕开启,在经历了“七下”之后,八月能否实现“八上”令人向往,特别是上周五尾盘的上翘更让人对后市充满了期待……

  回顾上周,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9日,沪市流通市值报145367亿元,一周减少2.39%;深市流通市值报54657亿元,一周减少2.31%。同期,沪市总市值报177655亿元,一周减少2.47%;深市总市值报85726亿元,一周减少2.25%。

  目前,沪市拥有上市公司917家,上市股票961只,总股本23004亿股,流通股本17445亿股;深市拥有上市公司1332家,上市股票1374只,总股本5998亿股,流通股本4350亿股。沪市平均市盈率为16.14倍,深市平均市盈率为30.87倍。

  从相关报道看,基金公司多空调查数据显示,基金公司对市场未来走势分歧明显,但看空阵营剧增;从仓位变动情况来看,近九成基金公司选择减仓避风险。

  根据基金买卖网对基金公司多空调查的数据显示,本期基金公司看多和看空均为38%,看平为24%。与上期相比,基金公司不再那么乐观,对市场的看法分歧明显,看多看空势力相当。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偏股型基金仓位自7月4日以来,已连降三周,从76.08%降至72.85%,大降3.23%。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新股发行将迎来一个小高潮,按照发行日程表,本周每天都将有新股进行申购,除了四只沪市主板新股外,另有3家中小板舜天船舶、捷顺科技、爱康科技;以及2家创业板金信诺和卫宁软件。本周合计将发行新股数量达到9只,创下了2月份下旬以来周发行数量的新高。

  7月份的主要宏观数据将在8月9日前后陆续发布,尽管此前市场大多数观点认为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在6月份达到6.4%已经见顶,但是随着7月份接近尾声,多名专家预测7月份CPI仍将居高不下,甚至再创新高。

  上周五有消息称,有关方面正在研究中国版“401K”计划,该计划将鼓励和强制上市公司分红的政策,将再融资条件与上市公司分红情况等结合起来。如果该计划能够出台,其意义与影响都是重大深远的。以银行股为代表的绩优股,无疑将成为最具有投资价值的板块,也最能得到机构和市场投资者的青睐。

  证券主持 尹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