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德几:火电开绿灯 哈动受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 黄德几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电力需求一直呈现上升趋势,因此对发电设备制造企业发展提供较大空间。其中主要从事制造水电及火电设备业务的哈尔滨动力(01133),去年盈利大幅增长69%至10.25亿元人民币。内地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为缓解电力短缺,国家能源局将于短期内加快火电项目审批,而其中火电设备占整体收入六成的哈动料将直接受惠。

  内地已宣布取消对内地风力发电设备企业的补贴,但料对集团的影响不大,因集团去年与通用电气共同合作开发风电业务,惟实质业务尚在准备当中,影响应较小;其次是风电设备成本渐降,加上企业对补贴的依赖程度亦逐渐减少。集团现金充裕,之前斥资入股大唐发电A股,因大唐发电乃集团重要客户之一,此次入股将促进两者之间的合作关系,有助日后发展。

  技术上,5月4日跌至7.1元低位后呈“穿脚破头”见底回升,7月22日以“大阳烛”上破“对称三角形”顶部阻力后升势持续,惟上周五升至10.7元高位后获利回吐,阴阳烛图呈“乌云盖顶”,短线料有获利回吐,幸而MACD牛叉未见收窄,中线走势维持良好,可候低在20日线9.54元水平吸纳,上望11元,不跌穿8.8元可续持有。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