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风险解除 恒指挑战年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国会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初步协议,受此消息提振,周一亚太区股指普遍大幅上涨,欧洲三大股指早盘走高;内地PMI创出新低,内地A股承压,上证综指依然围绕2700点波动。在短线市场最大的风险因素解除之后,港股周一大幅高开,恒指上探年线,预计后市随着蓝筹业绩期的到来,港股有望延续升势。

  恒生指数昨日最终收报22663.37点,涨幅为0.99%;大市成交仍未有效放大,共成交630亿港元。中资股跑赢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涨幅分别达到1.35%和1.36%。

  从盘面上看,本地地产股成为大市领涨主力,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幅达到1.68%。长和系将于本周四公布半年度业绩,由于和黄旗下赫斯基能源二季度盈利大幅提升,市场对于长和系即将披露的业绩普遍预期较为乐观,统计显示,自7月20日以来,长实及和黄累计涨幅分别达8.4%和11.7%。摩根士丹利昨日发表报告称,不计3G业务,预计和黄上半年收入1490亿港元,按年升21%,较去年下半年增8%;预测纯利77亿港元,按年增114%,较去年下半年增2%。和黄业绩显示增长强劲,相信市场对于和黄的全年盈利预测将上调。

  昨日市场另一个焦点为收市后公布中期业绩的重磅蓝筹汇丰控股,该股昨日盘中整体呈现大幅高开后升幅收窄的走势,最终上涨0.52%。汇控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纯利为89亿美元,同比增长35%,业绩强于市场普遍预期。该股业绩披露后,于伦敦市场上市的汇控盘中一度拉升逾5%,因此,预计周二汇控港股也有望大幅走高,并带动恒指突破年线压力。

  展望港股后市,目前最大的一个风险因素美债问题已较为明朗,而内地公布的7月份PMI也好于预期,港股短线有望跟随外围继续向上突破。当然,在此过程中成交量的配合必不可少,相信美债问题的解决会提升全球风险偏好情绪,这将有利于国际热钱再度流入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