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金价冲高回落震荡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国会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及削减预算问题终于达成共识,令避险资金开始撤离金市,黄金一度下跌20美元,随后在疲弱美国经济数据的提振下金价收回部分跌幅,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一收盘走低,COMEX12月期金合约收盘下跌9.5美元,报收1621.7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608.2-1634.5美元。

  基本面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参议院领袖在北京时间8月1日早宣布,国会两党领导人已经就一项“框架性的”债务协议达成一致,内容包括削减支出和调高借债上限等。奥巴马声称,根据协议未来10年将减赤约1万亿美元;协议将使美国避免违约,确保美国在8-12月内不会面临同样的危机。此议案已获得足够票数通过众议院程序投票,并送往参议院。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表示,参议院将于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12点就两党领袖债务上限协议投票。该消息公布后金价低开逾1%。而随后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6月份的55.3降至50.9,远远低于预期的54.9。疲弱美国经济数据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形势的担忧加剧,提振金价收回早间部分跌幅。总体看来,国会和白宫达成的上调债务上限协议缓解了围绕美国债务问题的担忧,但并没有完全化解这一忧虑。预计金价将随着基本面发生变化,短期或将以震荡为主。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金价回踩10日均线后获支撑反弹并最终收于5日均线上方,均线系统继续呈多头向上排列,布林带继续向上开口,指标上,KDJ三线粘合于80附近,MACD快线走平红柱持续缩短,指标上有继续回调的需求。总体来看,由于目前市场基本面的不确定性,多空分歧较大,预计黄金后市有望延续高位震荡格局。

  操作上,建议采取高空低多的交易策略,空单可参考在1630美元附近做空,激进者可在1625美元附近做空,多单可参考在1610美元附近做多,激进者可在1615美元附近做多。短线轻仓交易,严格止损。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