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高位现货卖盘加重 早稻高位窄幅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二美国参议院毫无意外的以74票对26票通过提高政府债务上限的议案,同时总统奥巴马也及时的正式签署该议案,使得美国债务上限问题阶段性告以段落。尽管议案得到顺利通过,但是隔夜美国股市延续大幅下挫走势,跌幅创近期之最;LME金属以及纽约原油也均出现一定幅度收低;而CBOT大宗农产品则表现强劲,其中玉米以涨停报收,大豆、小麦均录得一定幅度收高。

  早稻继昨日大举冲高回落后,再度转入高位整理,随着周边市场转暖,早稻受关注度下降,盘中维系窄幅震荡整理,持仓小幅缩减。1201合约尾盘收于2601元/吨,跌11点。

  目前美国债务问题的解决议案已经得以顺利通过,短期债务问题将得以顺利解决,但长期来看依然会困扰美国市场。另外经济数据表现出美国当前经济疲态较为明显,美联储有可能在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后出台新的相关刺激措施。近期市场更加需要谨慎的依然是欧元区问题,就此形势下去,欧元区问题还将不断的反复发作,市场对此的担忧也将延续。倾向于美元将有望出现阶段性反弹,商品市场受此抑制并不大,可能与美元同步反弹。农产品方面近期依然缺乏有效题材,价格表现为上下两难,仍需等待方向性指引。国内方面,刚刚落幕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中,依然将通胀问题的调控作为下半年首要的工作任务,下半年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必要的政策力度,整体看国内政策面依然会偏向于紧张。而国家发改委发言人接受采访时同样表示要坚决抑制价格快速上涨,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坚挺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改善企业特别是小企业发展环境。再度看到国内政策方向趋于一直,依然指向稳中偏紧的方向,料近期有望再度上调利率。

  近期在进入7月下旬后,南方早稻主产区收购进度有所加速,尤其部分销区补库的开始,推动现货市场收购热度提升,早稻收购价小幅上涨。从目前市场上上市的早稻来看,质量普遍较好。主要产区价格相对稳定,主要是因为收购主体的收购意愿并不是太积极,市场上整体维持平稳的氛围。

  目前贵州、广西西部等地旱情发展较为严重,引发市场对籼稻生产的担忧,部分资金欲借题发挥,但随着收粮工作的开展,现货企业保值意愿积极性明显提升,进而形成两股资金的对垒。

  倾向于近期早稻期价仍将维系缓慢震荡上行表现,操作上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少量逢低尝试多单。

  (姜大中)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