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早稻弱势整理格局不改 等待收购放量指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四市场受到欧元区领导人通过第二轮希腊援助方案的刺激,推动欧元兑美元大幅上扬,美元指数走势上下破支撑位。这也同时使得市场对欧元区形势担忧降低。昨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截止7月16日,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2.125万人,低于预期。隔夜美国股市再度大举上扬,走势上迫近近期高点位置;LME金属表现依然疲软,大幅收低;纽约原油冲高回落,盘中一度回至100美元上方;CBOT大宗农产品涨跌互现,高位上攻动力偏弱。

  今日国内金融市场表现清淡,多数商品盘中维系窄幅震荡,农产品多维系高位整理。不过早稻延续昨日弱势表现,盘中小幅下探回升,小幅收低。1201合约收于2548元/吨,跌8点。

  欧元区通过希腊第二轮援助机会给市场带来阶段性缓和之际,近期市场对于欧元区的忧虑将有所减弱,但是这并不代表着欧元区问题得到全面解决,后期还将会在其他经济体上迸发出新的问题;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较大,同时不排除美联储退出QE3,美元此时下行趋势没有改变,料将延续走弱格局。农产品方面目前主要关注天气形势,当前的库存水平,任何不利的天气因素都有望进一步推高农产品价格,不过在目前时间节点上,CBOT大宗农产品并无力形成有效的向上突破。国内近期地方上半年数据显示出各地经济增长势头依然较强,可能会缓和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国内当前依然处于政策观望期。

  早稻当前依然处于收购上市初期,市场开秤价较前期预期持平,收购主体多持观望态度,预计随着收购主体展开收购,市场价格将会阶段性转暖。据产区了解情况来看,当前部分地区降水较多,对早稻收割收购工作影响较大,市场收购并没有正式启动,且观望情绪较浓重。

  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少量逢低尝试多单。

  (姜大中)

  (赵志欣 编辑)